应对夏季高温多雨的天气,新风系统给室内带来干爽和清凉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9日 | 作者:绿之枫

夏季的高温天气让中央空调成为了高频使用的暖通设备,然而,夏季也是全年最潮湿多雨的时段,成都的湿度甚至可以达到了80%以上。那么,有没有办法可以在应对夏季高温多雨的天气的同时,在室内享受干爽和清凉?答案是新风系统。

一、室内的高湿度可能带来哪些危害?

众所周知,人体在22℃-28℃的温度下,在40%-60%的湿度下,大多数人感受到的体感舒适度很高。而环境中远远高于40%-60%的适宜温度,体感变得焦灼不适。高湿度还会诱发霉菌感染、呼吸道过敏、关节疼痛、食物中毒、心血管病等症状,时刻危害着身体健康。除了人体将抗,高湿度会让地下室墙面粉尘脱落、让家具霉斑点点,造成财物损失。

二、为什么新风机是理想的除湿手段?

除湿的方法很多,干燥剂除湿、除湿盒除湿、移动除湿机除湿、管道式除湿机除湿都是最常见的方式。然而利用干燥剂来除湿担心除湿过程中有毒;使用除湿盒除湿的效果不明显;小型移动除湿机太重,而且倒水费时费力。

相比之下,唯有管道式除湿机最省心,也可以选择除湿新风机来解决除湿和新风两大问题,通过合理的新风量和除湿量设计,结合专业的埋管安装,能够全屋除湿,产生的冷凝水自动排到室外,高效省时省力。尤其是在地下室、江景房、海景房、湖景房等湿度较大的地方,除湿新风机是必备的除湿利器。

三、新风机除湿的优势

1、新风机有效提升室内空气的质量

新风机除了除湿的功能,还可以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实现通风换气。新风系统可以对引入室外清新空气做净化处理,并排出室内甲醛、油烟等有害气体,还能去除室内的臭味异味,全屋空气变得清新洁净。即使在周而复始的雨季,家中也能远离潮湿带来的烦恼。

2、配合中央空调,使用新风机更节能

很多业主在使用中央空调的时候,都会定期开窗,避免室内二氧化碳太高,诱发"空调病"。然而,开启门窗的时候,会让室外的热空气进入室内,结果就是让中央空调的负担加重,最终消耗更多的电力。采用了全热交换器的新风机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不开窗的前提下实现室内外空气的交换,这一过程中损失的热能仅为开窗的20%。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