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家用水系统中央空调的优势有哪些?未来有潜力吗?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4日 | 作者:绿之枫

说到水系统空调,就不得不提到氟系统空调,顾名思义,水系统空调就是使用水作为换热媒介的一种设备,而氟系统中央空调是以化学剂氟利昂为换热媒介的一种设备。水系统和氟系统空调,作为最常见的两种中央空调系统,不管是从设计、施工、选材几乎都不一样的。近年来,水系统中央空调在家装市场受到青睐,两联供机组更是这几年中,市场份额独一没有下降的类型,那么安装家用水系统中央空调的优势有哪些?未来有潜力吗?

一、为什么工程商不推荐家装水系统中央空调?

家装领域中,为什么很少人会提到水系统空调?绿之枫常常听到的缺点有以下几种:

  • 水系统空调受众小,几乎家庭里没有听过
  • 水系统空调噪音大
  • 水系统适用于工程,用于一套房子感觉是小材大用
  • 安装布管难,容易漏水,维保工程困难

很多人都在纠结家装水系统中央空调的缺点,却忽略了它的优点,比如夏天制冷体感温度舒服(体感温度包括了温度和湿度)、冬季制热效果好且不干燥等。随着这几年科技的飞跃发展,大家并没有忘记水机带给我们的舒适度,所以专门针对家庭使用的水系统已经登堂入室,被广泛运用于家庭。

二、家装水系统中央空调的优势

我们就借用美国 约克的YVAG系统 来谈谈水系统的特点,来谈谈家装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各种优势。

  • 它具有小巧的外形。不管你是飘窗下方,还是标准的中央空调机位,均可以摆放它,完全不用担心。
  • 外机功率可以从一套二的房子开始,到4、500平米的别墅或者1000平米的中型会所,均可以应对。具有实时优化模块组合性能,比常规模块拼接更加节能20%。
  • 主机具有超宽的运行范围,冬季可在零下27度环境下制热,夏季可在48度的环境下制冷。
  • 具有预除霜技术的运用,冬季制热时,室内内机不再有冷风出现。
  • 双直流变频外机、直流变频压缩机运用,采用喷气增焓涡旋式,在制热方面有显著表现。
  • 强劲的制热能力,接近制冷的1倍左右,制热时的能效比COP高达3.7,节能效果显著;水温可以高达58度,可以轻松运用于地暖,比用天然气节约40%。(后期会有专门介绍带地暖的空气能系统)
  • 外机采用多重降噪设计,内机噪音可以最低19分贝,还设计有静音模式,夜间睡眠无忧。
  • 整个内外机的连接管道,不再首选钢管材质了。可以采用耐高温、防渗氧、易于施工的铝塑管道,做到中间无接头,牢固可靠,安全性无懈可击。
  • 外机自带高压力,不再担心百叶阻挡,影响换热效果。
  • 室内温度、湿度舒适,不干燥、不闷。
  • 由于是低温水,结垢的问题不用太担心,每两年只需要在外机那里更换水即可。

为什么绿之枫要反复提到中央空调的制热呢?因为在四川,即便家里已经安装了暖气,一年当中还是有一段时间是感觉开暖气有点热,不开感觉冷手脚的日子,这时候如果我们空调制热效果好,又节能,那不是很好的事情吗?另外,空调的好坏判别条件就是其在寒冬的时候,表现出的制热效果及节能性。另外,四川是属于高湿寒地区,很多空调会出现能耗高、制热不理想的效果。

综上所诉,家里装中央空调,首选水系统,因为你可以进行升级地暖、暖气片。目前市场上品牌很多,如果你不属于技术控,可以参考绿之枫在上方的数据进行比较挑选,应该八九不离十。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空气源热泵/两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