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耗能高?费用难以承担?燃气壁挂炉生活热水正确的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冬季采暖的时候,你是否遇到过燃气壁挂炉耗能高、费用难以承担、制热效果不好的情况?除了地暖系统和燃气壁挂炉可能有故障之外,还有可能是生活热水的使用方法不正确。让绿之枫为你细数燃气壁挂炉生活热水正确的使用方法。

c58d96c462d549e18da0e0f4556567b1

燃气壁挂炉检查步骤

  1. 检查壁挂炉的水、电、气是否保持畅通状态
  2. 查看壁挂炉的压力值是否正常,如果压力偏低,比如低于压力表的刻度1,就要把位于壁挂炉下方的补水阀打开,让系统压力恢复到1~2刻度之间
  3. 按下壁挂炉的电源开关,让壁挂炉自检运行,进入待机模式,如发生异常,需要及时排查找到原因

燃气壁挂炉生活热水正确的使用方法

燃气壁挂炉生活热水的设置步骤

步骤一:设置生活热水模式

当室内不需要采暖功能的时候,可以按菜单键,找到太阳图标,然后按确认键,此时显示屏只有水龙头图标显示,最后设定用户所需要的水温

步骤二:设定生活热水温度

可以直接在壁挂炉的面板上进行水温温度的调整,通常设定温度为40~55度之间,建议冬季在48~55度之间,夏季在40度左右。

步骤三:设置多功能模式

当采暖季来临,按动菜单键进入菜单,找到雪花的图标,此时壁挂炉的显示屏会显示暖气片和水龙头简易图标,并可对应闪烁的功能图标进行相对应的水温设定。

燃气壁挂炉生活热水正确的使用方法

总结:合理的设置可以节省大量的采暖费

综上所述,尽管现在的壁挂炉品牌众多,控制面板有按键式、旋钮式,但是功能的操作几乎大同小异。当以上内容都设定保存好之后,后期使用中用户是不用频繁的再去设置各种水温,只需要开启水龙头的热水档,壁挂炉就会自动运行,稳定的输出热水。

另外,就算壁挂炉正在向暖气供热,也会马上切换到热水模式,所以是非常方便的,用户每次换季时只需要对模式的转换、查看压力补充压力、温度的设定进行操作即可。如果你有其他地暖燃气壁挂炉的使用问题,欢迎联系绿之枫,电话: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