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区30平米的客厅适合安装多大功率的家用空调?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有用户问绿之枫,30平米的客厅适合安装多大功率的中央空调?作为成都中央空调暖通公司的绿之枫对这个问题做了一个简单的计算。

家用空调的功率怎么计算?

对于这个30平米的客厅,依据空气调节设计规范,单位冷负荷指标标准是200瓦/平米,因此这个空间所需要的冷负荷是6000瓦,所以就需要具有6000瓦制冷量的空调来解决客厅的空气调节需要

多少功率的空调是最合适的?

从空调的选型手册上,柜机机型里有2匹空调(制冷量5000瓦)、2.5匹(制冷量6000瓦)、3匹(制冷量是7200瓦)这三款可以选择,很显然使用2匹的偏差太远,首先排除掉。

2.5匹柜机

如果使用2.5匹的柜机空调,它的制冷量是6000瓦,与我们计算的是相吻合的,所以在夏季制冷是完全可以空气冷量覆盖客厅的,但它在冬季的制热量是7000瓦,每平米的热负荷指标是平均233瓦,这样的功率运用在30平米的客厅里,制热效果在成都算中等。如果客厅落地玻璃居多,冬季用户对制热效果有较高的要求,效果是不太理想的。

3匹柜机

假如使用3匹的柜机空调,它的制冷量是7200瓦,夏季制冷是非常强劲的,制冷时间会比使用2.5匹的缩短一倍的时间;特别在冬季里,它的制热量是9000瓦,其带来的制热效果比7000瓦高出近30%的制热能力。所以,如果有制热要求较高的用户,建议使用3匹的柜机空调,这样才是节约电费的做法

多少性价比的家用空调最合适?

然后,我们老百姓在使用空调时,除了实际效果以外,还要考虑购买价格的差异,2.5匹的柜机空调比3匹的空调要便宜2000元,这个价格差异,我们有必要在实际使用中随制冷制热效果和价格之间做出一个平衡选择。

总结

综上所述,30平米的客厅,如果保温性能不算差,绿之枫建议使用2.5匹(具有6000瓦制冷量、7000瓦制热量)的柜机空调就完全可以了,因为它的制冷制热对一般用户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价格也很适中,而3匹空调适合热散失比较大、对冬季制热有很高要求的用户使用。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