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装地暖和装暖气片哪个更划算?让我们来细算一下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对于成都地区有采暖需求的用户,很多人都在关心地暖和明装暖气片之间该选哪一种,哪种暖通设备的费用更低。作为成都十大暖通公司的绿之枫,将会从 施工造价、两者的能耗、后期采暖费用这三个方面做一个比较,让你可以清晰的认识到这两种设备的费用情况。

成都装地暖和装暖气片哪个更划算

地暖和暖气片造价的比较

地暖和暖气片的造价,一般包含设备采购费用和施工安装费用两部分。这方面的比较,很多人都认为暖气片要比地暖便宜很多,所以有人说自己的装修资金不宽裕,所以选择暖气片,那么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暖气片的材质差异大,地暖相对小

当把方案确定在暖气片的方案时,对暖气片的选择上,有钢制板式、管式、铜铝复合和铸铁几种,同样的高矮长短规格下,价差还是很大的。另外,就算使用同材料的暖气片,由于产地、厂家工艺等因素不一样,带来的价格差异也是很大的。

相比暖气片而言,地暖管只要是同材质、同产地属性的,价格相差不会太大,基本趋于平稳,波动不大。

所以,在选择暖气片时,价格的差异就可以可高可低,这就是有些人觉得暖气片要比地暖便宜的原因之一。

成都装地暖和装暖气片哪个更划算

暖气片和地暖配置的差异

我们在铺装地暖时,是要对室内空间所需要的热负荷进行铺管,就算想偷工减料,也只能在间距上做一点文章而已,地暖盘管的铺装间距也是有要求的,很难做到大量少使用管道的情况。

而暖气片的配置,很多时候受制于狭窄的安装空间,比方说只留出了90公分,此时如果要压缩暖气片的空间,为了开关排气的位置,就只能放60公分的,它们的价差也有几百元。

所以,这也是暖气片容易比地暖便宜、实际效果没有地暖好的原因之一。

成都装地暖和装暖气片哪个更划算

暖气片和地暖施工流程的差异

地暖在施工时,需要有很多道工序存在,最后还有回填找平的费用。而暖气片只需要在地面开槽暗埋管道即可,所以它的整个施工费用要比地暖要便宜的。

成都装地暖和装暖气片哪个更划算

地暖和暖气片使用能耗的比较

造价固然重要,但采暖季长时间的使用成本可能更加重要。暖气片的能耗主要取决于暖气片的开启时间和运行面积,绿之枫认为暖气片适合间歇性地取暖、且家里某些区域长期不使用的使用场景。比如四居室的三(四)口之家,白天几乎没有人,只有晚上在家,这样的情况下,白天出门后就关闭壁挂炉了,要晚上6~7点后才会在家使用暖气,因此这样的方式能耗是很低的。

假如这样的使用情况,运用在地暖系统里,白天出门关闭地暖,晚上回家开启地暖,这样能耗是很高的,就算绿之枫建议用户出门把室内温度调低到低温运行,但是它的能耗还是会高于暖气片的。

所以,暖气片系统的运用是要依据用户的生活习惯来使用的,假如把暖气片温度设定低温运行,由于暖气片没有蓄热层,它也是要频繁启动壁挂炉耗能的,只是用相对较少的耗能去满足用户回到家一种温暖的感觉而已。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因为暖气片正常的情况下,升温已经很快了。

成都装地暖和装暖气片哪个更划算

地暖和暖气片后期保养费用的比较

不管是哪一类采暖系统,都离不开保养,尽管有人常说自己家里的已经多久没有做,还是一样子运行,但是暖通大叔不认为是好事,就像汽车一样。

保养费用的问题,暖气片的保养费用略低于地暖,比如暖气片一组的保养费用是以60~100元/组在进行,而地暖是以6元/平米在计费。

暖气片一般是一个卧室一组,哪怕这个卧室是20平米,常规户型的客餐厅一般是2组,所以暖气片的保养费用是要便宜于地暖的。为啥要便宜呢?因为暖气片的维护保养操作是比地暖要简单很多的

成都装地暖和装暖气片哪个更划算

总结:应用场景决定设备选型

暖气片与地暖的比较,不能简单的去说哪个更划算,主要是这两种的配置选材是不一样的,存在很大的差异,另外,由于它们有各自的特点,所以针对的用户群体也是不一样的,只要按照各自的特点使用,使用能耗比地暖稍微便宜一点;保养方面,由于暖气片保养流程要简单一些,所以费用要比地暖划算一些,如果你还是纠结于暖气片和地暖的设备选型,也欢迎与绿之枫取得联系,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