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空调大量滴水,有没有完善的维保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我们都知道空调是日常使用的电器,但高层空调在使用的时候会排放冷凝水,尤其是在气温高、湿度高的夏季,大量的冷凝水可能会影响到楼下的生活,轻则出现乒乒乓乓的噪音,重则造成墙壁渗水,那么空调的有没有一个完善的维保方案呢

中央空调室内机的安装要保持平整

维保方案一:噪音太大,对顶棚进行改动

顶棚的材质比较多,有铁皮材质、有塑料材质、有玻璃材质等,高层空调大量滴水到顶棚上必然会发出声响,这个声响会严重影响休息。

我们可以通过特殊的材质减缓水滴落下发出声音,在雨棚的上面增加一层吸音棉,或者在雨棚表面增加一层带刺的软塑料。这些都是能够起到吸音的效果,减小水滴下落带来的重力发出声音。

Image

维保方案二:改动空调外机位置

空调室外机通常有安装的固定机位,这个机位会带有凹槽,空调的排水能够直接通过凹槽排到下水管中。空调如果没有固定的安装机位,这样的情况一般出现在老房子或者是层高不高的住房,这样的空调安装需要支架直接安装在墙面上和横梁上,这给排水带来很大的难度,有些空调的安装位置底下没有商铺和行人,部分业主直接不管空调的排水,就容易引起纠纷。

通常给楼上邻居提改动空调位置的时候,遇到通情达理的很容易解决移机问题,遇到斤斤计较的或许要给楼上住户移机的费用,或者帮忙找移机的施工人员。

空调移机-2020-12-2

维保方案三:改动空调排水管路

空调有两种冷凝排水,分别是内机的排水和外机的排水,在空调安装的时候,安装师傅基本会将空调的内机排水放入到固定的排水管中,但是空调的外机排水需要增加接水盘,这个费用不含在空调的购买安装费用里面,需要单独出钱购买,部分业主就不会管空调外机的排水影响。

要想解决空调外机排水的问题,只能通过给空调的外机安装接水盘,将排水集中领到下水管中,当然内机没有将排水管放到排水管中,或者排水管不够长以及排水地漏堵塞,甚至没有排水地漏的情况,只能是将排水管接长然后放到固定排水位置。

Image

如果你有中央空调节能改造、维修保养、系统设计、暖通施工等需求,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联系方式: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