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壁挂炉使用过程中害怕停电停气吗?维保过程还要注意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我们都知道,越精密的家用电器越害怕在使用的过程中遭遇突然的停电和停气,轻则报错宕机,重则损坏更换,那么燃气壁挂炉在使用过程中害怕停电停气吗?维保过程中还要注意什么问题?今天,绿之枫为你做一个介绍。

地暖维保过程要注意什么问题

问题一:停电停气对燃气壁挂炉有影响吗?

有影响,后果可能很严重!壁挂炉最怕停电停气,一旦停电停气就会报错停机。除此之外,地暖壁挂炉它还怕停水、水质差和空气污染严重及氧气不足的时候,这些都会让它停止工作或缩短寿命。燃气壁挂炉是以电为驱动,以燃气产生热能的设备,因此停电和停气自然会让壁挂炉不能正常工作的。除此以外,它还对水质或停水、空气污染及氧气不足有要求的。

地暖维保过程要注意什么问题

问题二:空气污染及氧气不足对壁挂炉的影响

现在大部分用户都倾向于安装两用式壁挂炉,即可以采暖和提供生活热水功能的。其水质的好坏对采暖功能来说,是影响很大的,很多人以为是水质软硬的问题,实际水质硬只是一方面的问题,水里的泥沙杂质太多对采暖系统的影响是很大的,杂质太多会让一些自动阀门无法正常的开合而漏水的情况,直接增加维保的费用

另外,在停水的状态下,壁挂炉自动点火运行几分钟后,壁挂炉就会自动报错超保温保护,需要维保公司来人工干预复位。

地暖维保过程要注意什么问题

问题三:水质差或停水对壁挂炉的影响

空气、氧气也是对壁挂炉有影响的,因为壁挂炉的进气或排气全靠风机提供动力,通过同轴双层烟管来完成。壁挂炉是靠天然气燃烧后获得热能,天然气要充分燃烧,就需要有充足的氧气进入与天然气混合。它的氧气进入全靠烟管的进气管引入,如果进气不足就会带来燃烧不充分或点火不成功。

壁挂炉需要的氧气,来自于室外,所以室外的空气污染情况,对壁挂炉风机的稳定性有直接的影响,严重的会直接造成风机卡死损坏,引起壁挂炉排气、进气不畅的相关故障,这都是维保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地暖维保过程要注意什么问题

问题四:壁挂炉使用中还要注意些什么?

绿之枫认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主流壁挂炉,不论价格的高低,其自身的自检保护程序已经比较智能了,它会依据温度、气量、电压、燃烧状态给予相关的报错提示,为我们使用者提供很多参考。

1. 壁挂炉说明书的运用

可是,我们很多人在使用中,不愿意去多看看说明书,把说明书随手扔掉或放在储物室角落里。以致对水质、气压、空气等带来的一些常见故障代码不熟悉。出现壁挂炉异常,找了半天的维保公司,结果仅仅只做了个复位动作就解决问题了,根源其实就是忽略了说明书的重要性。

2. 壁挂炉的日常保养

如果壁挂炉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频繁出现点火失败的故障或洗澡水忽冷忽热的情况出现,很可能是内部脏了。哪些地方呢?就是前面我介绍的一些部位,我们可以把板式换热器、风机、燃气过滤器、燃烧室、喷嘴等拆下来看看,会有很多渣子存在,这些都是水质、气、空气带来的“成果”。

绿之枫的经验是,一般多层户型的壁挂炉,建议能一年清洗一次,特别是高层挂于阳台的壁挂炉,而别墅类的可以两年做一次。如果你需要安装地暖,或者对于地暖或暖气片工程有维保的需求,可以与绿之枫联系,电话:028-85258842

地暖维保过程要注意什么问题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