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热泵空调主要应用模式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水源热泵空调就是以地下湖、地表水为主要动力和能量来源的,来以给室内供暖及制冷。水源热泵机组设备的安装使用一般有三种应用模式及原理,下面就具体来看看。

1、地下环路式水源热泵空调系统形式。其水源系统是使用在地下盘管中循环流动的水,地下盘管为闭路系统,管内流体可以是水、盐水或乙二醇水溶液,闭路系统一般采用间接膨胀式,即制冷剂与大地之间通过管内流体进行热交换。根据地下埋管的布置形式,系统又分成水平埋管和垂直埋管。绿之枫制冷根据水源热泵机组系统形式在四川成都地区主要应用于各类高档别墅。在高档别墅中央空调水地源热泵空调系统中,具有稳定可靠、节约空间、操作简便、节能环保、价格合理等特点在西南地区广泛应用。

2、地下水式水源热泵空调系统形式。这里的地下水包括井水,也包括江河湖泊等地表水源。井水源系统形式在中国北方应用较多,而地表水源系统形式总是因地制宜,分布在地表水源使用条件较好的区域。

3、水环式水源热泵空调系统形式。水环式水源热泵空调系统形式一般指小型的水源热泵空调机组的一种应用方式。即用水环路将水源热泵空调机组并联在一起,构成一个以回收建筑物内部余热为主要特点的热泵供暖、供冷的空调系统。除了可以回收建筑物内余热的特点之外,水环式水源热泵空调系统形式无污染,省却或减少了常规空调系统的冷热源设备和机房,便于分户计量和计费,方便安装、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