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地暖的时候,用户如何精准地识别控制的房间?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在单户供暖的地暖系统里,为了方便用户开关调节某一个房间的地暖,所以在分集水器这里对每一个回路都做了标记,可是由于标记脱落而混淆一体,让用户分不清楚房间里的地暖在分集水器里的具体位置而苦恼,绿之枫认为用户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来进行查找,并重新精准地识别分集水器控制房间。

用户如何精准地识别控制的房间

精准识别分集水器控制地暖的房间的步骤

第一步:准备测温仪

准备测温仪是为了能迅速较快地判断地表温差,节约时间,使用它比使用手或脚去触摸地面感知温差要好很多。

第二步:关掉地暖壁挂炉

让室内的温度降到平时不开地暖的温度状态

用户如何精准地识别控制的房间

第三步:重新打开壁挂炉

重新打开壁挂炉并设置供水温度到70℃,让其保持采暖模式高温运行。目的是加快地暖水向地面传热,加快地面的温度变化,利用下一步测量温度。

有人会担心,设置这样的温度会不会对地暖管造成伤害?实际上不用担心,因为整个测试时间很短,只需1~2小时就会完毕。

用户如何精准地识别控制的房间

第四步:调试分集水器

在分集水器的回水端,仅保留其中的某一个回路开启,把其它的回路都关闭,让采暖水只在这个回路里循环流动。

第五步:分区域测温

等待地暖运行20~60分钟时,用测温仪测量各个房间地面的温度,凭温差可以找出该回路的房间。测量温度时,可以多在室内走动检测,有采暖水循环的管道温度是比较高的,而采暖水没有循环的管道,地面温度是常温状态。

这也是我不建议使用手去摸地面的原因,因为20分钟的运行,是不容易判断出来的,特别是使用木地板的房间,地面温度更加不容易感觉到温差。

地面出现温度的快慢,与使用的地暖管的管径有关系,我的经验是使用20mm的地暖管会在20分钟左右检测出地表的温度,而使用16mm管道是在40分钟左右能测量出来温度。

用户如何精准地识别控制的房间

第六步:重复第五步排查控制的房间

当找出一个房间后,先关闭这个阀门,再打开另外的房间阀门,用同样的方法,依此类推可以找出剩余的房间。

第七步:重新做标记,恢复水温

重新在分集水器做好对应的房间标记后,把壁挂炉的水温恢复到55℃即可。

总结

综上所述,以上就是我平时使用的方法,耗时一般会在1~2小时,把壁挂炉的水温提高是在短时间让温度变化突出,利于排查。完毕之后,一定要恢复供水温度。

最后,当房间使用的温控器控制的房间时,可以不用运行壁挂炉,只需要把温控器的温度设置大于室温2~3℃,等待2~3分钟,去分集水器看对应的哪一个电热执行器开关处于开启状态,就可以判断出是哪个回路控制的房间。

用户如何精准地识别控制的房间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