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安装能不能带热水水箱,对于维保有哪些利弊?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暖气片是成都地区分户供暖系统的常见设备,其具有升温速度快、开关方便的特点,非常适合早出晚归的家庭,那么暖气片能不能带水箱呢,有哪些利弊,绿之枫可以为你具体分析一下。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系统为什么要加装热水水箱?

热水水箱是指能够储水和保温的设备,采暖的热水水箱不具有自主加热的能力,需要依靠壁挂炉中的采暖水烧成高温水,然后将高温采暖水引入到水箱内部,通过内部盘管循环高温水加热水箱进入的自来水,达到加热自来水的目的。

热水水箱中有温度感应探头,可以检测水温的温度,从而给壁挂炉发送温度需求加热的命令,水箱内部还设有镁棒,用于消除自来水中的钙镁等水垢离子,阻止生成水垢,注意自来水引入软水会加速镁棒的消耗,更换的频率会加快。水箱根据容量的大小可以分为120升、150升、200升等,加热的时间各不相同,保温的时间一般在4~5小时。

由于水箱具有储水的能力,可以在生活水方面连接回水管,做上热水循环,保持每个用水点都能快速的使用到热水,无需等待,尤其是离壁挂炉比较远的地方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带水箱的优缺点

前文已经提到水箱能够储水和做热水循环,那么在生活水上就会具有很好的舒适性,每一个用水点能够及时的得到热水,并且储水量大能够满足多个用水点同时使用,例如一个200升的水箱可以满足一个1.8米的浴缸和一个花洒以及一个龙头同时使用热水

我们也知道暖气片属于高温快速发热的设备,能够缩短温度升高的时间,室内的保温性相对地暖要差一点,暖气片在不供热的情况下,2~3小时温度就会下降很明显,我们的水箱加热的时间一般在1~2小时左右,频繁的加热水箱中的热水,会降低室内的平均温度。

水箱的温度可以通过感温系统进行调节,低温越低消耗的能耗也就越少,此外,热水循环的频率还可以通过设定时间控制,固定循环的时间,循环的次数越少消耗的能耗越低,并且对壁挂炉的燃烧次数也会减少,还可以减少壁挂炉给水箱加热带来的暖气热量降低问题。

所以,暖气片是可以带水箱的工作的,不过在实际的设备配置时,我们一般会将采暖系统和热水系统分开,采用独立的自主加热热水设备,这样可以避免暖气片升温受到影响,以及减少壁挂炉的燃烧频率。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