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楼地暖为什么会不热?来看看暖通公司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经常有网友抱怨他们家的地暖不热,通过询问,我发现这些网友大部分是顶楼住户。那么,为什么顶楼住户的地暖会出现不热呢?

我的回答是地暖没有铺好。

对于我的这一说法,很多网友表示质疑,说我是一个理论家,没有实战经验,那好,今天我就从理论上来为大家讲讲,我为什么非要说是地暖没铺好呢?

顶楼地暖不热怎么办

对于非顶层住户而言,地暖的散热量=自家地暖向上的散热量+楼上地暖向下的散热量。对于顶层住户而言,地暖的散热量=自家地暖向上的散热量。

对于顶层住户,还需考虑一个问题,即顶部向上的散热量,也就是顶层住户的房子热负荷要明显大于其它层住户的房子热负荷。

国标地暖在地面饰层为瓷砖类时,向下的热损失是20%,但在这个劣币驱逐良币的时代,无论是工程还是家装,能有几家能把热损控制在20%?

顶楼地暖不热怎么办

不想控制热损怎么办?

其实,很简单,那就是缩小顶楼地暖的铺设间距,但是缩小地暖铺设间距就会增加用管量和分水器路数,这也得花钱,市场竞争这么激烈,你敢给顶楼住户增加20%的铺装费用吗?

我试过,没有几个人能接受的,都跑到我的竞争对手那里去了。当然,我的竞争对手也不傻,仅仅增加了一路分水器而已。

于是,在热力公司送水温度高的时候,顶楼住户还能凑合着用,而热力公司改为低温供暖后,就都不热了。这就是家装。

顶楼地暖不热怎么办

再说一下工程,不可否认的是,工程设计方,确实是给顶楼地暖做了加密的,然而施工中,能给你按图纸施工的能有几个?对!有监理。某县城建局书记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某次开会中,县上的领导说我监管不力,我说,开发商拔根毛,比我的腰还粗,领导气地再没吭声”。

所以说,顶楼地暖不热的主因就是地暖没铺好。次因才是阀门掉心、气堵、地暖管脏了、分水器堵塞、热力公司送暖不达标等等因素。

加泵吧,热力公司不允许,不加泵吧,热不了。当然你如果自己烧,那没事,把供暖水温调高些,可劲烧。再不行,就加装暖气片吧!如果你要加装暖气片,欢迎联系绿之枫,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