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暖气如何选择暖气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 作者:绿之枫

当前市场上暖气片的种类多种多样,材质不同的暖气片功能、效果、外观都有很多不同之处。为此,很多家庭在面临新房装修时都会挑花了眼。这时候很多人都会疑虑,同一个房子里,能将不同材质的暖气混着安装进行供暖吗?家里能混装两种以上材质的暖气片吗?今天,四川绿之枫就和大家一起来说一说。

不少家庭在给新房装暖气的时候,想在不同的区域装不同的暖气。比如,铜铝暖气片美观度高、散热性能好,常常会用于客厅的安装。而钢制的暖气片尤为是钢制小背篓,轻巧、表面光滑易打理,都会选择装在卫生间等区域。

虽然说暖气片可以进行混装,但是很多暖通公司并不建议混装!为什么呢?

一、漏水,影响寿命

行业有句术语叫“铝怕碱,钢怕氧化腐蚀,铜怕电解质”。因为暖气片采暖主要靠水循环钢制和铜铝等材质的暖气对水质的要求也是不同。如果混装在同一个回路进行供暖,由于材质性能不同,会发生电化学效应,暖气片会被渐渐的腐蚀,致使暖气片漏水,更严峻的是会泡坏家中的家居物件,损失惨重。

二、降低供暖效果

根据材质的不同,暖气片对热量的导热性以及本身散热性能、耐高温度也会有高低之差。通常铜铝暖气片的内部是紫铜管,导热性相比钢制更热,但是耐高温性没有钢制的好,如果混装连接,供暖温度很容易相互制约,供暖的温度大大降低。

什么情况下不同材质的暖气片可以混装?

一般来说集中供暖的大面积小区,水质杂乱,不同材质的暖气片万不可混装。但是自采暖家庭可以酌情进行混装使用。因为自采暖的家庭水质相对比较净澈,这样钢制和铜铝混装也不容易形成电腐蚀。

但是要注意的是,自采暖家庭家中的暖气片要混着安装的话,暖气片的防腐一定要留心!暖气片的防腐越好,混装使用的效果也会越好,且也不容易出现漏水等暖气隐患。

因此,广大客户在选购暖气片的过程中,必定要留意暖气片的规格,质量,挑选大品牌对比有实力的厂家。想了解更多更新的暖通知识,请关注四川绿之枫。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