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对安装明装暖气片有哪些常见的误解?盘点关于暖气片安装的5个常见误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 作者:绿之枫

对于分户采暖的业主而言,如果是老房需要加装采暖末端,而且不想对房内装修有太大影响,明装暖气片无疑是理想的选择。明装暖气片系统的管道不做暗埋处理,直接沿着天花、墙角、踢脚线等隐蔽地方走管,从而避免直接在墙面开槽或者地面开槽的一种暖气片安装方式。然而,依旧有很多业主对于明装暖气片系统带有疑问,常见的误区有以下的6个。

误区一:安装明装暖气片会破坏室内装修

很多业主会担心加装暖气片之后,会破坏房屋原本设计的装修风格,让家居环境变得不协调。其实,用户的这种担忧是多余的,目前明装暖气片系统工艺也在不断进步,暖通公司会根据用户家里的装修风格、家具摆设、房屋朝向等因素,对每一位用户家里做出针对性的暖气片设计方案。

明装暖气片系统的管路走向会配合原有装修设计,选择在踢脚线、门背后、大件家具背后等地方布管,在室内一般不容易觉察到管道的存在,而暖气片也会安装在合理的位置,使得暖气片在隐蔽的位置为室内提供温暖,而且不会破坏室内原有的装修风格。

误区二:暖气片施工的工期长,影响正常生活

有业主认为,老房安装暖气片的施工时间很长,甚至需要一个星期以上的时间,非常影响家人的正常生活,而且在房间开孔,还会让灰尘满天飞。事实上,明装暖气片系统的安装周期非常短,一般套二或者套三的住房,1-2天的时间就能完工,不会对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在清洁卫生方面也做出了很多规避的举措。

误区三:安装暖气片会导致室内特别脏

明装暖气的安装涉及墙上开孔以及布管,必然会带来很多的灰尘,很多用户担忧施工期间容易导致室内卫生差。其实,明装暖气片系统施工采用最新的无尘工艺,减少在施工期间灰尘对卫生的影响。施工前会在家具上、床品上铺上防尘罩,地面上铺设防尘垫,施工中采用防尘工具,例如开孔时采用水钻,对开孔的余水做好收集,固定管道和暖气片时采用带有集尘罩的冲击钻,能够自动收集灰尘,避免将家中搞得脏兮兮的。

误区四:暖气片容易烫伤小孩,有安全隐患

暖气片与地暖不同,暖气片需要外露在房间里,而且作为散热末端,暖气片的温度也不会很低,很多用户担忧暖气片的温度会烫伤小孩,有安全风险。其实,关于暖气片的温度问题大可不必担忧,壁挂炉的出水温度大致在70℃左右,进入暖气片的时候温度大致在60℃左右,暖气片的表面温度在50℃左右,用手触摸会感觉到烫,但是并不会达到烫伤人的程度,而且人体有着本能反应,摸到烫的物体自然会缩手,因此分户供暖的明装暖气片并不会造成烫伤。

误区五:明装暖气的管道坡度幅度大,容易堵塞

一般暗装式暖气片系统管路都安装在地面下,而明装暖气片系统的管路存在上墙、下墙以及拐弯多的情况,很多用户担忧管道出现堵塞或者水阻力太大,进而影响暖气系统的正常运转。

其实,这些问题暖通公司早就已经规避了,在设计采暖方案的时候已经考虑了水阻力以及管道长度等问题,因此部分用户家里的明装暖气片系统还会增配外置水泵,从而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此外,暖气片系统中还会添加保护剂,用于防止水垢生成,一般间隔2-3年的时间做一次暖气片系统的保养,清除暖气片系统中的水垢和杂质,进而预防暖气片系统堵塞。

误区六:明装暖气片很容易脏

暖气片作为外露设备,为了散热方便,必然有很多的缝隙,因此灰尘很容易钻入这些缝隙中,暖气片的表面也容易变脏,作为用户很担忧暖气片积灰、变色以及脏污等问题。其实,用户大可不必担忧暖气片的清洁问题,暖气系统间隔2-3年做定期保养,维保人员都会对暖气片系统做深度清洁,平时用户也能使用毛巾擦拭暖气片的外表。

另外,在暖气片使用的时候,热气向上流动,灰尘不容易集聚在暖气片的缝隙中,在暖气片不使用的时候,也能定制一些布套,将暖气片罩起来,防止灰尘进入。何况暖气片的表面都有烤漆,很容易打理,完全不必担忧暖气片脏的问题。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