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强劲、高效除湿,别墅、大户型对于中央空调的选择有哪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的安装工程注重个性化设计,以应对不同类型项目的需求。因此,对于别墅、大户型住宅而言,中央空调设备在选择的时候要更多地考虑功率、使用舒适度等因素,对于施工的要求也更加严格,这些要求主要有以下几部分。

一、中央空调设备保证动力强劲

这里对于别墅、大户型的理解,通常指的是套内使用面积在200㎡及以上的住房,层高基本都在3米以上,在这样的空间里,安装中央空调会使居住环境的温度和空气分布更加均匀、带来更高的舒适感受。

别墅型住宅的室内机数量比较多,室外机的功率也会比较大,而室外机的压缩机决定着室内空调的效果,大功率的室外机采用直流变频涡旋式压缩机更有优势,输出动力更加强劲。不对称涡盘技术有效减少冷媒气体在吸入时和压缩腔内部的泄漏损失,提高压缩机运行的效率和可靠性。防过压缩技术为压缩机提供缓冲保护,减少压缩机运转的磨损,延长室外机的使用寿命,使得中央空调系统更加稳定、安全、可靠。

二、中央空调使用的时候能够高效除湿

别墅型住宅通常会有地下室,大多数用户会将地下室设计为影音室、健身房、字画收藏室、酒窖等功能房间,因而在通风、采光以及防水防潮等方面有特殊要求。

当梅雨季到来的季节,加上地下室通风性差和光照条件不好,地下室的湿度也会更大,因而容易产生霉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对此,中央空调给室内机设计三根冷媒管和双换热器的特殊设计,实现机组的温度、湿度独立控制,满足四季除湿需求。在闷热天气时,实现强劲的降温除湿,在阴冷潮湿天气时,实现升温除湿。针对梅雨季,通过第一换热器进行制冷除湿,第二换热器对制冷后的冷风进行升温,起到不用降温也能除湿的效果,从而保障地下室恒温干爽。

三、按照使用场景来定制中央空调的功能

别墅型住宅从地下室到地面,一般都有三层及以上的楼层,房间数量非常多,而不同房间根据其不同的使用功能,对于空调系统的要求也不同。因此,在设计和安装空调系统的时候,需要针对不同使用功能,涵盖健康、舒适等各种因素来综合考虑。一般设计原则是:卧室需要噪音低的室内机、地下室需要除湿能力强的室内机、养宠物的房间需要空气处理能力强的室内机,衣帽间、厨房和卫生间也需要专用室内机,此外老人、小孩和成年人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有所差异,这就需要中央空调能够带动不同功能的室内机。

对此,中央空调系统加入了智能化控制系统,为家中定制专属舒适空气。通过远程控制APP程序,可设置空气质量监测阈值,联动空调,根据智能化程序设置,自动调节空调的制冷、制热、除湿、净化等功能,根据对温度和湿度范围的设定,自动开机运转。根据自身需求,可设置不同的场景,精准控温除湿,联动处理空气质量,满足不同人员对空调的需求,以求室内达到舒适环境。

四、充分考虑中央空调机组的噪音

很多别墅型住宅房间多,但是平时居住的人员比较少,而老人和小孩是常年在家的人群,对于空调的使用也比较频繁,但是采用一台室外机拖动所有室内机并绝对的配置。

从空调的使用频率以及能耗情况出发,可将一套中央空调系统分为两套中央空调系统,一套中央空调系统工作区域为动区,一套中央空调系统工作区域为静区,换句话说地下室和一楼公区采用一套中央空调系统,满足长时间有人使用空调的需求,二楼或者三楼(主要是卧室)采用一套中央空调系统,满足家人夜晚休息时使用空调的需求,此时两套中央空调系统的单台室外机的功率会比使用一台室外机的更小,启动功率和运行总功率都下降了,又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采用动静分区的设计,不仅可以延长中央空调的寿命,还能降低中央空调的运行费用。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