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热效果不好?老房加装暖气片是冬季采暖理想的选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 作者:绿之枫

在四川地区,绝大部分的业主都安装了空调,主要是为了在夏季制冷,多数的空调又都是冷暖型,同时具备制冷和采暖的功能。然而,空调在冬季的制热效果和舒适性通常并不让人满意,尤其是老房的保温效果不好,以至于取暖的效果更差了。为了冬季能有更好的取暖效果,在不打算重新装修的前提下,加装明装暖气片是绝大多是业主的理想选择,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暖气片的升温速度快

由于大部分老房子的格局都是以中小面积为主,老房子安装暖气片以后,配置足够单位面积制热量的前提下,相对而言小空间里能够迅速累积热量,还能弥补保温效果不好带来的热损失,使得室内能够快速达到温暖舒适的温度,从而让家人免受寒冷的侵扰。

二、暖气片安装工程的施工周期短

很多人印象中暖气安装需要很长的时间,导致安装过程中影响家人的正常生活,然而明装暖气片的安装避免了这个矛盾点。通常情况下,两室一厅或者三室一厅的住房,1天的时间就能安装和调试完毕,用户早上出门上班,晚上回来就能享受暖气了。

明装暖气片系统比暗装暖气系统更具有技术含量,不仅要规划热量和把控施工质量,还要规划室内管路走向,尽量减少对装修美观的破坏,因此明装暖气片系统的安装人员都是熟手,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将暖气片系统安装完成并调试后交付给用户,从而避免给家人带来生活上的烦恼。

三、暖气片的维护方便

由于明装暖气片的管道几乎都是安装在明处(沿着踢脚线走,隐藏在窗帘背后或者隐藏在柜子以及床等家具后面),管道的分支接头也在室内的明处,所有的管道走向都很明了,暖气片和阀门也都采用外露式安装,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做到最方便的维修和零部件更换,从而保障冬季采暖能够正常进行。

四、暖气片的操作简单

冬季的白天几乎都是老人和小孩在家,因此使用暖气也应尽可能做到简单化和人性化。现在的壁挂炉、温控器以及温控阀门等操作都非常“傻瓜化”,而且还能连接WIFI程序,实现远程操控采暖设备,并且可以实时关注采暖设备运转的动态,从而让家人更轻松的享受暖气片系统带来的温暖。

五、暖气片更舒适节能

选择优越的壁挂炉、合理的暖气片以及精准的温控器,可以让老房子的采暖系统变得均衡和舒适,而且经过专业设计的采暖系统,舒适度和节能性都能达到要求。冬季采暖的时候,不会出现空调那样的干燥,也不会出现电暖气片那样的耗能,如今的采暖使用的暖气片凭借其独特的材质和简洁的造型,还能为老房增添更现代的美感。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