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在冬季采暖的时候,最常见的10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5日 | 作者:绿之枫

目前市场上的绝大部分中央空调都是冷暖型中央空调,在冬季采暖的时候,效果都比较有限。除了设备本身之外,中央空调的采暖还和业主的使用习惯等有密切的关系。关于中央空调在冬季的采暖,常见的10大问题如下。

一、中央空调开机不出热风怎么办?

冬季中央空调空调开启的时候,如果不出热等,通常是设定温度过低,或者运行模式设定错误导致的,有的时候,当室内机的模式冲突时,有的室内机设置制热,有的设置制冷模式,也会导致中央空调不出热风。

另外,若是外界环境温度过低,为了防止室内机刚开机时吹冷风,空调会自动开启“防冷风功能”,风机不运行或微速运行,开启后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有热风吹出。

二、中央空调关机后为什么还继续出风?

这是中央空调室内机的除余热功能。避免关机后设备因为温差导致结露等现象。

三、制热时经常不运行,是怎么回事?

冬季制热运行,室外机换热器会结霜,因此空调设计化霜功能,以保障空调的使用。化霜周期依据室外环境温度、湿度调整,化霜运行时室内机不运行是正常现象,无需担忧。

四、中央空调室外机为什么会漏水?

中央空调在制热化霜时会产生水是正常现象;制冷时连接管路保温不到位、裸露,会出现凝露。

五、出风口为什么结露?

空调运行时,出风口温差大或者房间湿度大,空气中的水分则会在送风百叶上凝结、滴水。

六、室外机怕淋雨吗?

室外机是安装在室外的设备,一般都设置有防水功能,不怕正常的雨淋,但是要防止汇集后的水流冲淋室外机。

七、中央空调为什么会有异味?

  • 室内本身有异味,刚装修的房间,当空调开启时空气流动加快,气味更容易闻到。
  • 冷凝水排水不畅,室内机接水盘长期积水变质发臭或排水管道接在排污管网异味逆流。
  • 室内机过滤网长时间没有清洗或换热器灰尘污物发霉,开机运行时异味吹出。

八、中央空调的制热效果为什么变差了?

一般用时间久了,出现出风变小、噪音比以前大、效果也比以前差了的情况,可能就是因为室内机回风过滤网脏堵了,需要检查清洗滤网。

九、中央空调多长时间清洗保养一次?

公共场所中央空调的清洗保养一般每年两次,家庭使用一年一次即可,可以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考虑,如果使用环境空气质量等较好,室内机部分可以2年清洗一次。如果业主自己清洗,可把室内机回风过滤网取下,用清水清洗,晾干后装上恢复即可。

十、为什么中央空调正常运转,室内温度就是没有变化?

房间效果不仅与空调好坏有关,和建筑围护关系紧密,房间隔热好坏、窗户大小、门窗密封性能、楼层位置、朝向、开门次数、人员及其他用电器热源等都有一定联系。如果出风口和回风口的温差正常,则建议改善建筑围护或增加空调容量。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