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地暖在受到四川等地业主的青睐?安装地暖究竟能带来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日 | 作者:绿之枫

对于南方没有集中供暖的区域,比如四川等地,地暖越来越受到广大家装业主的重视。而在暖通行业也存在一个普遍的现象:安装有地暖的家庭,到了采暖季的时候基本上就离不开地暖了。那么,为什么安装地暖会成为众多业主的选择?安装地暖究竟能带来哪些好处?

一、有利于业主的身体健康

冬天的时候,环境温度比较低,尤其是南方的冬季,温度低还夹杂着湿度大,湿冷的环境非常容易加重各类疾病(风湿、关节炎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此对于体质比较差的老人而言,冬天就相当于一个槛。而小孩由于发育尚未完全,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弱,又喜欢在地上爬,很容易着凉,让全家进入紧急状态。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在冬季的时候跑医院的次数明显升高,不仅消耗家人的精力和财力,对老人和小孩也是一种受罪。

不过,自从有了地暖之后,冬天的家里有着20℃左右的温度,室内环境犹如春天一般的感觉。对老人来讲很多疾病不易复发,对某一些病症还能起到缓解作用,对小孩来讲减少感冒发烧,家人生活也就更安心。

二、地暖在冬季的采暖效果好,舒适性高

对于没有安装地暖的业主,在冬季的室内即便穿的很厚也会觉得冷,因为通常对于手和脚的保温是相对薄弱的,这两个部位又是身体最容易受冻的部位,严重的会长冻疮,同时还会影响睡眠。

相比之下,安装有地暖的业主,采暖季只需要在家里只需要穿着两件秋装即可。而且在家中不用畏手畏脚,不用因为温度问题而限制自己的活动范围,夜间睡觉更不用担心手脚被冻。

三、地暖的采暖成本比空调更低

四川地区安装空调的家庭,在比例上显然会高于安装有地暖的业主。因此,四川地区很多家庭冬季会使用空调取暖。然而,短时间开空调取暖还行,但是长时间开空调取暖就犯难了,一来开空调提高温度会让房间变得更加干燥,还容易扬尘和增强噪音污染,二来开空调的费用简直高得离谱,100平方米的房子长时间开空调取暖,一个月少说也得2000元以上的费用。

对比空调采暖,地暖的热量由低向高传递,更符合人体生理循环(中医说到温足而凉顶),地面踩起来暖和,房间温度均匀,也不会过于干燥,并且地暖在房间里面没有声音,更不会有空调那样的吹风感。此外,地暖的费用相比空调而言也更加便宜,100平方米的房子24小时常开,一个月的燃气费通常不会超过1500元。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