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过滤空气的原理是什么?6种实现除霾和防尘的技术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6日 | 作者:绿之枫

炎热的夏季,安装有新风系统的建筑,可以在紧闭门窗的前提下实现室内外的通风换气,实现室内良好的通风和优质的空气质量。业主或许知道新风系统能够有效地改善室内空调的质量,却不一定清楚新风系统到底是怎么过滤空气的,绿之枫将在本文对此做一个介绍。

一、HEPA过滤技术

HEPA滤网对微粒的捕捉能力较强,吸附容量大,净化效率高,并具备一定的吸水性,主要用于隔离0.3um以上的颗粒灰尘及各种悬浮物,市面上新风设备的过滤系统都是具备HEPA滤网过滤,只是每个产品的过滤等级不同。

二、活性炭吸附技术

活性炭材质通过吸附空气中的杂质,从而净化空气。但活性炭只能吸附一定的污染物,当温度、风速高到一定程度时,所吸附的污染物就有机率被重新释放出来,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活性炭过滤材料一定要勤更换,避免吸附饱和。

三、静电集尘技术

静电集尘是利用高压静电吸附的原理去除空气中的微粒污染物 ,同时吸附空气中的气态污染物及致病微小生物。但要求设备调运和安装以及维护管理水平高,一般只用于除尘,净化效果相当于HEPA中效滤网,同时受气体温、温度等的操作条件影响较大。

四、光触媒技术

在光线的作用下,通过光触媒促进有机物的合成或使有机物降解,能有效地减低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同时还具备除臭、抗污等功能。光触媒本身不会发生变化和损耗,可以持续不断的净化污染物。

但光触媒的使用必须在紫外线达到400nm下才能完成反应,故对室内的光线有一定要求。

五、臭氧杀菌技术

臭氧是氧化性极强的蓝色气体,能从根本上杀死细菌和病毒。但臭氧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一旦泄露,臭氧超标会造成人的神经中毒、记忆力衰退,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所以带有臭氧的新风设备需要极为严格的监测标准来为产品质量作保证。

六、生态离子技术

有些产品宣传具备生态离子过滤技术,但此项技术是否经过严格的科学验证还有待考究,相信如果此项技术成熟后,会对现有的空净技术领域产生较大影响。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