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制冷/制热慢是怎么回事?90%都是以下3大原因造成的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2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在制冷季和采暖季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能够给室内的业主带来舒适的温湿度体验。然而,不少业主都有过中央空调在长期的使用之后,制冷/制热效果变差的经历。对于这种类型的问题,绿之枫在长期的暖通维保经历中,总结了以下造成这种情况的3大原因。

原因一:中央空调的制冷剂过少,导致设备冷却缓慢

中央空调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一般是3年之后,如果发现降温特别慢,效果不好,此时就应该考虑制冷剂是否不足。检查冷媒的充注量,可以请专业人员检查制冷剂是否泄漏,或者机器本身是否有任何故障。

如果暖通工程人员发现中央空调制冷慢是因为制冷剂不足,应该可以及时补充制冷剂。如果发现中央空调的冷媒管路出现了泄露,还需要找到泄漏的位置并进行维修,之后加注制冷剂,这样就解决了制冷慢的问题。

原因二:中央空调功率不足导致制冷/制热效果差

如果室内面积比较大,购买的中央空调功率比较小,就会出现制冷量不匹配的情况。另外,建筑的保温性、朝向、楼层等因素,很容易影响降温效果。这种情况下需要先测量室内面积,然后根据面积大小购买相应功率的中央空调。制冷量/制热量坚持买大不买小的原则,才能保证室内温度达到预期。

原因三:中央空调长时间不清洗

中央空调室内外机长期使用时,过滤网和散热器上可能会有大量灰尘和其他污垢污染,影响散热效果和冷却效果。缺乏维护保养的中央空调,在功耗增加的同时,冷却速度也很慢。

这种情况下需要定期清洗中央空调,绿之枫建议每年都找专业的暖通维保人员清洁,这样可以提高用电效率,节省耗电成本。

 相关标签: 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