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机送风口位置有哪些讲究?家用中央空调安装的3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2日 | 作者:绿之枫

家用中央空调的安装很有讲究,对于暖通安装公司而言,业主的房屋情况、需求等来综合设计中央空调的安装方案,那么如何才能保证家用中央空调的合理安装呢?要知道中央空调系统配置跟普通分体式空调不一样,其需要针对不同家庭需求和情况来进行配置,其中主要有3大注意事项。

一、室内机送风口位置有讲究

针对气流分布方式来讲,如果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把中央空调风口埋在吊顶侧,虽说这样满足了家居吊顶的美观度,但是会导致中央空调温控效果不佳,从而影响中央空调使用的舒适度,所以在设计中央空调送风口位置的时候,尽量保证通风口周围通畅。此外,卧室中央空调的送风口不要直接对着人送风。

二、送风方式要因房制宜

出回风方式有很多,对于大空间可以采用侧送后回的送回风方式,这样不仅保证了美观也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噪音。如果吊顶空间并不很宽敞,那可以采用侧送下回的送回风方式,既节约空间,也相对简洁大方避免了压抑感。

如果吊顶空间足够宽敞,则建议采用下送下回的送回风方式,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冬季的采暖的制热效果。如果居室没有做任何的吊顶形式,也不愿意采用挂壁机的形式,可以考虑在相邻空间如利用厨房或卫生间的全吊顶空间做成侧送侧回或者天花板回风的送风方式。

三、室外机安装位置要注意

室外机的位置也要合理布局,不能随意把多台机器面对面摆放,这样会造成能源的浪费,而应上下或者左右平行摆放。

此外,为了方便后续检修维修,应预留出足够维修的空间。为了避免室外机运行噪音影响到家人休息和学习,室外机应尽量避免放在接近卧室、书房的室外空间。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