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空调的应用场景一般有哪些?净化空调和普通中央空调在功能方面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0日 | 作者:绿之枫

不同的场所对中央空调的要求也不一样,大多数的商用场所对中央空调只有舒适和节能的要求。但对于有些应用场景,例如操作间、实验室等,一些场所对中央空调的要求就不仅限于舒适节能的要求,对室内空气的质量也有一定的要求,这样中央空调就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制冷制热了。那么,什么是净化空调?净化空调和普通的中央空调有什么区别?

一、洁净空调的应用场景一般有哪些?

顾名思义,洁净空调就是具有净化功能的空调,主要用于制药、化学化工、医院手术室、无菌实验室等,净化空调可以防止外面污染气流进入室内。使室内空气保持一个良好的环境,达到所需要的净化要求。

美的空气处理机组MKS系列为例,产品有新回风混合段、表冷段、加热段、初中高效过滤段、电加热段、加湿段、阻性消声段、热回收段、二次回风段、风机段、均流段可供选择,满足用户的不同需要。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子、仪表、轻纺化纤、精密机械、冶金、化工、医药、食品、烟草、商场、机场、体育馆等大中型建筑。

二、净化空调与一般的中央空调有什么区别?

1、空气过滤效果的区别

一般的中央空调是调节室内空气的温度,而净化空调同时对空气起到过滤净化和调温调试的作用,其净化等级比较高,大多应用在液晶面板生产车间、无菌室、医用场所等特殊场所。

2、净化空调主要参数的区别

一般中央空调空调侧重温度和噪声的控制,而净化空调则侧重控制室内空气的含尘量、风速、换气次数。在温、湿度有要求的房间,温、湿度也是主要控制参数。对生物洁净室而言,菌含量是主要的控制参数之一。

3、室内压力的区别

一般的中央空调对室内的压力要求不高,而净化空调为了避免外界污染空气的渗入或不同生产车间不同物质的相互影响,对不同洁净区的压力要求不同。

4、房屋性能的区别

一般中央空调房间,对建筑布局、热工等有要求,但对选材及气密性要求不是很严格。而净化空调对建筑质量的评价除一般建筑的外观等要求外,则侧重于防尘、防起尘、防渗漏。在施工工序安排及搭接上要求很严格,以避免产生裂缝造成渗漏。

 相关标签: 洁净中央空调无尘车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