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家用中央空调的时候,业主最应该关心的5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8月8日 | 作者:绿之枫

近年来,中央空调一直都受到家装业主的热捧,作为不可或缺的电器,很多人对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中央空调并没有经验。绿之枫认为,在选购中央空调的时候,需要提前做很多的功课,业主选择家用中央空调的时候,最应该关心以下的5大问题。

一、中央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

家用中央空调按照压缩机的类型可分为氟系统和水系统两种。氟系统中央空调效率高、在制冷制热时间响应上很迅速。变频氟系统多联机具有控温精度高,高效节能等优点,对于小户型的用户,节能省电优势突出。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出风口温度一般在15~18℃,户式水机热交换过程中温度差只有5度左右,出风柔和舒适性非常高,空气中的水分不容易丢失,人体感觉更加自然舒适。

制热方面的话,当室外温度降到零下,中央空调的运行效率会受影响,间歇化霜比较影响室内采暖体验。地暖空调一体机,升级版的水系统中央空调可以搭配地暖末端采暖,缓冲水箱可以协助主机高效除霜,缩短化霜时间,减少热量的消耗,避免因为主机除霜给室内温度带来的波动变化,导致舒适度下降。

二、中央空调设备的节能性

中央空调使用周期长,使用时的能效也是不能忽视的,想要选择真正能效比高的机型,可以了解下主机压缩机的结构及压缩方式,压缩机的技术是否创新,是否压缩效率高的过硬品牌;还可以了解下蒸发器、冷凝器散热效果,散热面积是否足够。

中央空调制冷是本分,制热是本事。地暖空调一体机采暖运行更节能,利用的是免费空气热量,用少量电驱动压缩机运转,一般热效率(能效比)可达到2.5-3.0,相比冷暖空调可节能50%~60%。

三、中央空调的功率和户型需要的冷量

中央空调在设计选型时,需要计算出房间的空调面积,根据每平方米面积需要的制冷量计算出总的冷量需求,再根据实际使用情况选取空调外机的冷量。房间实际所需制冷量可通过实际受冷面积(除去厨房、洗手间等非制冷面积)×单位面积制冷量计算而得。一般来说每平方米需要140~240W的制冷量,根据房间大小可计算出对应的制冷量,从而推算出房间所需空调的匹数。

当然根据具体户型朝向、建筑保温情况等因素可适当调整制冷量大小,还要注意室内外机的配比合理,不要超配导致系统使用故障。

四、中央空调设备的噪音值

制冷(热)量、能效比和噪音的大小是衡量空调优劣的三个最为关键的指标。规定制冷量在2000W以下的空调室内机噪声不应大于45dB,室外机不大于55dB;2500W至4500W的分体空调室内机噪声不大于48dB,室外机不大于58dB。

选择好的安装团队很重要,规范的安装可以避免因为主机位置摆放、机箱管道的布局、减震配件安装不当等人为原因导致噪音值的增加。

五、暖通公司的安装、售后服务的质量

中央空调隐藏安装方式,其风道、每个房间的调温开关、管线的走向和暗埋的设计安装需要在房子装修前进行,好的安装品质才能保证后期的使用效果。中央空调的使用寿命均在10年以上,专业的安装和贴心的售后服务,才能用的更放心更安心。如果您有安装家用中央空调的需求,欢迎联系绿之枫。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