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中央空调和普通中央空调有什么区别?工业中央空调安装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2日 | 作者:绿之枫

对于生产型企业来说,安装工业中央空调是必要的事,这直接关系到很多工序,以及最终的生产效率。绿之枫将在本文介绍工业中央空调和普通中央空调的区别,以及工业中央空调安装时候的注意事项?

一、工业中央空调与普通中央空调不同点

工业中央空调一般有特定的要求,比如有温湿度、洁净度、运行环境恶劣等特殊要求,常见的使用场所有工厂、冷冻库、电梯、实验室、手术室、化妆厂、食品加工厂、船用空调等。工业中央空调的优点在于能适应各种环境恶劣、有特殊要求的场所进行制冷或者制热,加湿或者除湿等。

相比而言,普通中央空调一般只有对于温湿度和节能性的要求,使用场所也有所差异,普通中央空调一般被用于办公、家庭、酒店、宾馆、酒吧场所。总的来说,普通中央空调相对于工业中央空调,投入成本和后期的维护成本也相对较低。

二、工业中央空调选购有哪些注意事项?

1、工业中央空调的节能性

家用中央空调的功率一般也就在3000W以下,相比之下,工业中央空调的功率可高达几十千瓦到几千千瓦。同时,工业中央空调运行时间比较长,通常是一整天都开着,甚至有的工业中央空调全年运行。因此,工业中央空调的节能性直接影响到了业主在后期的运维成本。

2、工业中央空调的使用寿命

工业中央空调大概有十五年的使用寿命,因此需要购买全钢结构的工业中央空调,同时建议加板静电喷漆处理,才可以让工业中央空调具有很高的耐腐蚀性。

 相关标签: 工厂/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