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灵活、节能高效,中央空调多联机(VRV系统)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6日 | 作者:绿之枫

VRV中央空调系统,也就是常说的中央空调多联机,是工装中央空调安装项目中最常见的商用空调类型之一。绿之枫承揽的不少暖通项目,如宜宾西南交通大学实训基地长江上游区域大数据中心等。那么,广受欢迎的VRV中央空调系统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一、多联机可以有效提高空间利用率

VRV多联机系统是由这三部分组成的,即室外机、室内机和冷媒配管,跟普通中央空调相比较,VRV控制灵活不需要单独设置制冷机房,所以这就节省出了机房空间,提高场所空调的利用率。

二、中央空调多联机既节能又安全

中央空调多联机系统能根据室内实际负荷,动态匹配压缩机不同速度、速率,减少了因为频繁启停压缩机带来的能量损失;压缩机低频启动,降低了启动电流,电气设备节能效果更好,同时还规避了对其他用电设备和电网的冲击,安全性高。

三、VRV系统的通风效果好

VRV中央空调系统配有新风系统,其是一套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独立空气处理系统,通过管道把室内浑浊的空气排出去,通过新风机将室外空调净化且过滤,再引入到室内,不同开窗也能随时随地呼吸到新鲜空气,有效避免空调病,更舒适健康。

四、分户计费,使用更灵活

VRV中央空调系统能实现每户独立运行,分户计量,特别适合办公楼及商业广场等商用场所安装,能提高使用灵活度;用户完全能自主控制空调开关,所以即使办公楼写字楼里有企业加班,商场里有商铺店主加班,也不需要另外申请空调开通,能为大家提供24小时全天候空调服务。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