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商场的中央空调系统安装工程有哪些特点,设备应该如何选型?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2日 | 作者:绿之枫

城镇化的发展进程中,大到一线城市,小到乡镇,超市/商场都是居民生活离不开的设施,这些超市和商店不论规模大小都有很多的消费者光临,因此项目的暖通系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关于超市和商店中央空调安装工程的特点以及设备的选型,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中央空调设备的类型的选择

对于超市的中央空调,必须根据超市的使用面积来计算,超市的冷热源一般有三种选择,一种是冷水机和锅炉,一种是风冷热泵,一种是氟系统风管机。这三种是比较常见的冷热源系统,因为超市大部分都在小区旁边,所以空调室外机的噪音必须符合标准,不能影响小区。

二、中央空调节能性的选择

一般超市如果使用中央空调,对采购的要求是高效节能,智能控制系统齐全。要达到这些要求,需要选择专门的机组,这样搭配的话,不仅可以节约运行费用,同时螺杆机组可以为小冷量供冷,不需要启动立新机组,非常方便。

系统采用计算机控制,无需人工处理,自动调温。同时还可以增加新风系统,因为如果超市内部开中央空调,人流量大,内部新风量不足,很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如果安装了新风系统,可以保证超市内部整个新风量。

三、设备安装区域的选择

超市内的任何设备都会散发热量,这些热量排放到超市,容易影响整个温度。因此,在安装过程中,这些设备的管道需要排放到室外,不能与中央空调的管道相矛盾。其次,整个空气的气流分布也需要明确区分,气流不能过于集中或分散。例如,如果收银台的人很多,收银台的气流就会变强。

 相关标签: 商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