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的主机一般放置在哪些位置?新风系统的安装位置有哪些讲究?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8日 | 作者:绿之枫

家用新风系统是很多业主的选择,在装修阶段就已经在规划新风主机的安装位置了。很多业主或许并不知道新风主机一般安装在室内的哪些位置,以及新风系统的安装位置有哪些讲究,绿之枫将会在本文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一、大部分情况下新风主机为什么会安装在厨卫的外墙?

一般情况下,新风主机都会被安装在厨房卫生间外墙体,为什么要安装在厨房或卫生间呢?主要原因是为了防止噪音和共振,以便减少主机运行对家庭内部的影响。

除了噪音问题,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新风系统需要管道检查,一般厨房和卫生间基本上都是集成吊顶,更容易拆卸下来,方便安装上去,所以一般的检查只要通过厨房或卫生间顶面观察基本上也就能解决相关的问题了。

二、为什么老旧户型不建议把新风主机安装在厨卫?

对于老旧的户型,把新风主机安装在厨卫往往会让坏处大于好处,主要原因是因为一些老旧的房屋没有统一的烟道,都是直接外墙排放,对室内室外的空气污染还是有的,有时候新风会直接吧卫生间或厨房的油烟直接有吸回到房间,虽然新风有分离过滤,但是对新风整体系统还是有很大的影响。

因此,绿之枫建议在安装风机主机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好主机的具体位置,是否会对内部空气造成影响。

三、新风主机的安装位置应该远离厨卫排风口

新风主机还有一个地方不适合安装,那就是靠近排风口的位置,比如燃气热水器的出风口。很多燃气热水器的排烟管道都是直接外排,而燃气热水器的气体都是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如果新风靠近燃气热水器排烟口,会直接的把燃气热水器的有毒气体吸进自己的房间内部,很容易会使家人中毒。

特别是冬季使用燃气地暖的家庭,新风主机靠近燃气壁挂炉的排风口是非常危险的,新风虽然有固定的过滤系统,但是没有过滤一氧化碳气体的系统。那么新风主机要离排风口多远呢?一般进风口至少要远离燃气热水器排气口两米以上,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家人的安全。

四、安装新风主机的时候要注意楼体结构

需要注意的是,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安装新风主机一般需要专业人士观察好位置。如果需要在梁上打孔,需要注意打孔的直径不能超过梁体的30%,这样不仅美观,还能保证新风的效率提高,减少能耗和共振噪音的发生。

 相关标签: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