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疗养中心的中央空调安装工程有哪些原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7日 | 作者:绿之枫

目前很多城市的养老院、疗养院等面临设施的升级迭代问题,在这一过程中,为了给老人带来一个更舒适健康的环境,中央空调的节能改造和更换也是常见的现象。对于养老院、疗养中心这样的公共项目,它们的中央空调安装工程有哪些原则?对于暖通企业来说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中央空调设备能够精准温控,保证室内的舒适性

在养老院、疗养中心安装中央空调,应该保证室内有足够的送风量的同时,也保证室内的温度波动小,让冷空气热空气均匀分布在养老院的各个位置。原则上还能根据业主的需求及特殊要求,为养老院提供个性化安装方案,让老人们居住更舒适。

二、从分体式空调升级成中央空调更节省空间和美观

养老院中央空调系统是暗装在吊顶内的,不想柜挂机那样占用墙面和地面空间,不会想柜机挂机那样显得突兀,中央空调室内机暗藏于吊顶,节省安装空间,提高养老院的装修档次。

三、保证中央空调设备的寿命

为了让后期疗养院中央空调使用更舒适、更节能、更长久,需要空调设计师综合考虑到养老院房间布局、房间朝向等各方面的因素,并结合老人的喜好与业主特殊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保证设计方案能够带来健康实用、多功能、易施工、易维护、有美感的特点,给老人更有品质的生活体验。

普通柜挂机使用寿命在5~10年左右,中央空调使用寿命在20年左右,如果使用规范再加上定期清洗保养,中央空调使用寿命能延长到25左右,非常适合养老院这样的大型场所使用。

 相关标签: 公共设施项目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