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评估制冷、制热效果还不够?选购家用中央空调的时候还有哪些参数需要关注?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5日 | 作者:绿之枫

家用中央空调适合对于舒适度、室内美观度要高要求的业主非常重要,因此,很多业主和暖通公司会在中央空调的设备选购方面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然而,多数业主评估家用中央空调最重要的点是设备的制冷、制热效果,却忽视了其他一些重要的参数。绿之枫认为,在选购家用中央空调的时候,主要应该关注入下的5大参数。

参数一:中央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

制冷与制热作为空调最基础的性能,是消费者购买中央空调的最应该注意的问题。因为中央空调有一个冷量及热量的配置问题,由于中央空调时一个外机,所以当你开一两个房间时可能没什么问题,当你把所有房间空调都打开之后会出现空调不冷与不热的情况。

另外,如果同一台的空调的制冷量是大于制热量的,可能出现制冷是使用没问题而制热时,效果不佳的问题。所以需要用中央空调制热的朋友购买时一定要向销售人员和设计师说明情况,以免销售员为了压低价格促成成交而不考虑制热。

参数二:中央空调的静音效果

在当今生社会很多人由于生活压力大,睡眠质量下降,稍有声响便难以入眠。所以选择中央空调时一定要注意它的运转噪音是多少。在静音方面全直流变频技术的空调做得比较好,业主在选购时可以选择这一类的空调。

参数三:中央空调的能耗情况

很多不了解中央空调的人,对它的实际能耗总有点误解,认为它价格贵、耗电大。其实,目前大多数中央空调,尤其是大金等日系品牌采用的都是节能的直流变频技术。每台室内机独立运转,需要哪个房间制冷就开启哪个房间,室外机耗电量完全“按需输出”,并不会满负荷运转,再加上现在的直流变频技术,所以中央空调的实际能耗并没有很多人想象中的那么高。

参数四:中央空调安装的相关问题

中央空调的安装是影响后期使用效果的关键,关于一些不专业施工团队造成的中央空调能耗高、故障频发等问题,也让很多业主对于中央空调的安装望而却步。实际上,可靠的暖通企业都会对经销商的安装工人进行培训,培训合格之后才能上岗,选对暖通施工公司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参数五:中央空调的售后服务问题

有不少业主都遭遇过中央空调售后时间漫长、投诉无果的经历。主要原因是暖通安装公司不够正规和缺乏实力。因此,除了关注设备在安装方面的问题,暖通公司的售后质量也是业主应该着重考虑的一个方面。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