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系统中央空调系统安装工程的由哪些步骤组成?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6日 | 作者:绿之枫

中央空调水系统为采用的是半集中式风机盘管系统,其布置灵活,独立调节性好,舒适度高,节能环保,能满足复杂场所分散使用、各个房间独立运行的需要。水系统中央空调安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工程的安装材料、工艺是直接影响安装质量和后期使用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那么,水系统中央空调安装步骤有哪些呢?

一、中央空调风机盘管的安装

开箱检查随机文件、备件、附件是否完好,确定好室内机位置以及尺寸、吊杆位置等,风机盘管安装完成后,应轻轻转动风机叶轮,检查是否有磨擦声。等水系统试压完毕后,将风机盘管及时做好成品保护,同时谨防脏物落入托盘中堵塞冷凝水管。

二、中央空调的管路安装

根据安装图纸来确定管道走向及放线,并进行支吊架安装,对管道进行除锈防腐处理并与风机相连接,待所有管路安装好之后进行管路试压,再对管路进行保温处理。

中央空调水系统的管道保温材料应选择防水效果好、柔韧性佳、能防火阻燃的橡塑保温材料,在具体施工时,应注意保温材料外表保持洁净,无拉伸现象,与保温接口之间用配套的胶带包扎好,确保无裂缝。

三、水泵及附属设备的安装

水泵的平面位置和标高允许偏差为±10mm,安装的地脚螺栓应垂直、拧紧,而且与设备底座接触紧密,以减小工作运转中产生的噪音。减震器与水泵基础连接牢固、平稳,基础紧密。

四、中央空调的风口安装

中央空调水系统在进行风口安装前,其室内机与送、回风口装饰面开口连接部分应密封牢靠,避免送回风量不足而影响使用效果。

 相关标签: 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