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商场的中央空调系统设计及安装工程的注意要点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7日 | 作者:绿之枫

为了保证消费者和工作人员的舒适度,大型商场的中央空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商用中央空调的系统比较复杂,在暖通安装工程中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绿之枫根据自身经验,总结了大型商场的中央空调系统设计及安装工程的注意要点,具体如下。

一、大型商场中央空调系统的组成

大型商场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多采用完全与室外隔绝的中央空调系统,这种中央空调系统在设计中主要考虑的是冷热源、空气调节两个方面。

冷热源是为了帮助整体的空调系统给热和排除热,这样更好的控制整体的热量的舒适度;而空气调节主要是里利用产生的热量和化学物质来控制空气,从而达到符合人额舒适的程度,保证整体空间的气体循环和流动。调节是对于整体的空气的温度湿度等进行调节,从而保证整体的环境和空气的质量控制一直处于一个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二、大型商场中央空调系统的特点

1、空调系统分区

商场建筑通常采用玻璃幕墙等轻质外墙体系,故建筑物的热容量小,对外界环境变化比较敏感,在不同朝向、不同高度的空调负荷差别很大。空调系统分区的意义是系统设计前,考虑可以降低空调消耗的材料,以及在实际的装修之前做好设计方案,并尽可能在减少中央空调能耗的方面做努力。

2、空调设备对建筑立面的影响

冷却塔、新风口、排风口等空调设备需要置放在屋内,也可以在实际的外墙上开个口,这样会对建筑的整体的外立面造成影响。因此,在实际的设计中要根据实际的需要进行空调设备的安装和使用,尽量做到理想的安置方式。

3、大型空调设备的位置

高层建筑的制冷机组、空调机组等大型设备通常布置在地下层、设备层、屋顶等处。只有适合的位置,测i能保证功能的发挥和空间的节省,更能更好的保证整体建筑的美观。

 相关标签: 商场项目中央空调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