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楼宇自控系统常见问题及操作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常见故障的简单处理

1. 控制器掉电

通讯状态上显示控制器通讯失败,为黄色时,至控制器处检查控制器供电是否正常,着重检查空开保险,检查控制器上灯是否亮起。

2. 控制器电源正常,但是显示掉线。

检查控制器至交换机部分网线连接是否正常,控制器网口灯是否正常。

若下挂DDC箱体出现失去通讯,且供电正常,请立即联系维保人员进行处理。重点为蓄冷罐以及供油泵控制箱。

3. 传感器与执行器的损坏

如在监控页面内发现传感器以及执行器数据异常,则检查对应DDC箱接线是否松脱,如松脱则记录并通知维保人员进行恢复,切勿自行接线。如线路完好,应联系维保人员对损坏传感器或执行器进行更换。

4. 水泵水阀不能控制

如果控制器通讯正常,其他点位正常,但水阀水泵不能控制。检查水阀水泵配电柜旋钮是否为自动,检查水阀水泵能否现场手动控制。如可手动控制正常且旋钮正常,检查水阀控制箱和水泵配电柜内继电器是否损坏。建议定期更换继电器。

5. 群控计算机组台数频繁跳动或者错误

在一键群控页面上有计算出的离心机开启台数和螺杆机开启台数,如果跳动频繁,则观察4条管路的流量传感器数据是否稳定正常,如果流量跳动频率过快,会影响负荷计算,立即执行手动单台启机模式并维修数据异常传感器。

系统安全操作措施

  • 未参加过BMS培训的人员不得操作中央电脑
  • 不得在中央电脑中安装应用软件
  • 不得删除中央电脑中任何文件
  • 在中央电脑正常运行时不能随意切断中央电脑电源
  • 在中央电脑正常运行时不能随意重新启动中央电脑
  • 在未断电情况下不能随意移动中央电脑
  • 更改时间程序、工作参数、 电脑配置等必须由BMS专职管理人员操作

 相关标签: 楼宇自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