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中央空调外机安装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商用中央空调外机作为整套空调系统的动力输出,良好的安装位置可以保证室内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还可以减少空调外机对室内的影响(例如噪音)。那么商用中央空调外机安装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中央空调外机的安装操作规范

中央空调的外机需要安装水平,外机排水流畅(集中排入指定的排水管),增加减震垫减少噪音和外机的震动,需要选择高质量的安装支架,外机的管道连接符合标准。

安装要求:根据中央空调安装的规范进行施工。

二、安装维修方便

空调的安装位置要选择施工人员容易到达而且安全的位置。空调作为电器产品,难免出现故障的情况,安装位置选择恰当维修师傅在检修的时候方便操作,可以减少维修时间和维修的成本。

安装要求:安装在房屋设计的固定机位。如果需要自行设计安装位置并考虑人员施工的方便和安全。

三、通风良好环境

空调外机在工作的时候需要通过风扇对外机进行散热,降低空调外机的温度。如果空调的外机环境通风不良,会导致空调由于散热不好造成热保护–停机。

安装要求:中央空调外机正面50公分没有遮挡(常规预留空间在1.5米以上理想),背面预留15-20公分散热鳍片散热,侧面15-20公分方便安装和检修。上出风的外机需要上空2米以上的空间没有遮挡(可以增加导风罩改变出风方向,减少层高对出风的影响)。

四、避免阳光直射

空调外机的工作温度在零下20度到零上50度。当空调夏季工作的时候空调外机排热风,环境温度的上升对空调室外机的散热环境产生影响。如果阳光的直射会使空调外机的温度更高,空调超出室外机工作的极限温度就会停机,影响室内空调的使用。

安装要求:将空调安装在阳光不能直射的位置,特别是中午温度最高的时候阳光直射对外机的影响很大。

五、多台外机安装间距足够

这个主要出现在大户型的住宅和办公场所的空调安装。需要在同一个安装位置安装多台的空调外机。空调外机的同时工作会影响空调周边的环境温度,外机之间预留的位置太近导致温度的升高会使空调的运行效率降低,直接影响压缩机的寿命和室内的效果,还会因为同时释放热量导致空调外机的温度环境超过空调的承受极限而停机。

安装要求:多台空调同侧出风或者上出风,空调外机安装间距尽量保持60公分以上理想。切记不能两台空调外机对吹的情况。

六、安装位置远离腐蚀性的环境

空调长期处于腐蚀性的环境会损坏外机的机身,使空调外机的内部组件损坏、老化降低使用寿命。如果外机处在可燃性气体环境,空调的电路系统老化容易导致出现火灾的情况发生。

安装要求:定位安装外机的时候查看周边的空气环境,是否有可燃气体、腐蚀性环境的影响。

七、外机与内机的管道距离短

通常空调系统会给出一个内外机落差和单管长度(总管长度)数据给安装提供参考依据。我们在实际施工的时候都会选择较短的管道长度(合理范围),这样可以使空调的冷媒输出压力阻力减小,使空调的使用效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