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水流声大是什么原因?需要找维保公司吗?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暖气片在冬季使用中,会听见有水流声,特别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容易影响休息,除此之外还会影响暖气片的散热,那么这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需要找暖通维保公司吗?今天绿之枫就来详细地说说这个暖气片水流声的问题。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暖气片水流声大的原因是什么?

总体来说,暖气片里出现水流声,可以总结一点是内部有大量的空气混合在采暖水管道里,它把采暖水阻隔分段了,在循环泵的动力下,让它们在暖气片里流动;由于暖气片的自然落差,分段式的采暖水会出现时快时慢的速度,采暖水撞击着暖气片水槽壁,所以就有了水声,大致有以下几种:

  1. 采暖水里有大量的空气存在。产生这样的情况的原因通常是在补水时,空气透过水进入系统中而产生的。
  2. 系统里的水,本身还有气体,经过热源加热后,会分解出气体,这些气体会与空气混合在一起,形成空格。
  3. 循环泵提供的动力比较大,让采暖水在管道里流动的速度较快,再加上有空气的阻隔,采暖水流速不一致,时大时小。
  4. 暖气片有明显的高低落差,越高的暖气片出现水声的几率越高。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该如何消除暖气片里的水流声?

前文已经介绍了这里的水声是由于空气把采暖水阻隔分段了,在暖气片自然落差的地方撞击暖气片水槽壁产生的,所以我们要在高处进行排气,方式如下:

  1. 先让采暖系统运行起来,水温建议是在55度以上,然后等待暖气片表面发热。
  2. 把暖气片的排气阀打开,让空气随着高温采暖水排出;如果是立柱管式暖气片,由于它的高度较高,水声的机率很大,所以可以在排气时,用手拍打每一根钢管,让内部的采暖水动起来。如果是板式暖气片,可以把暖气片微微抬起,让排气阀处于高处,你会发现这样的角度能让暖气片里的空气排得特别顺畅。
  3. 调低循环泵的运行动力,因为壁挂炉内部的水泵通常是高中低三档,所以当暖气片较少时,可以把水泵的转速调到低速或中速。

成都暖气片安装公司

总结

以上就是暖气片里出现水声的原因和处理方式,大家在生活中听见有水流声,只要它不影响暖气片的散热,是完全没有必要找暖通维保公司的,如果出现阻隔了采暖水的流动,暖气片会半冷半热或表面冷热不均匀,就可以针对性地在暖气片这里排气,一直到暖气片表面散热一致。当然,如果你想要更舒适的使用体验,可以尝试与绿之枫取得联系,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暖通工程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