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净水机,选择有废水的好还是无废水的好?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目前市面上的净水机可以分为有废水和无废水排放的,对它们的使用,我认为目前我们大部分家庭里,使用无废水的净水机比较好,优势比有废水的净水器高很多,绿之枫接下来就从这个角度来说说净水机没有废水排放的好处。

成都净水系统安装

净水系统节约水资源方面的比较

很显然无废水的净水机是比有废水排放的机器更有优势的。虽然净水机排放的废水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污水,也是可以用来洗菜、打扫卫生或洗衣服等,但是由于净水机都是放在橱柜下方,地势处于低处,很难再收集该机器排出的废水;还有一个因素是,很多家庭的厨房空间都不大,也没有一个位置来放置集水箱。

成都净水系统安装

净水系统安装便捷性的比较

无废水的净水机的安装只需要把它联通在水路中就可以了,它不需要考虑电源插座和排污口的预留,所以它的安装是可以临时增加的;而有废水的净水机首先需要电源给它提供动力,然后要考虑排污口,且还要注意密封问题,不然容易带来异味。

成都净水系统安装

净水系统使用维护成本比较

这也是用户都关心的问题,净水机的使用维护主要是滤芯的更换,无废水的净水机最核心的滤芯是超滤膜,而有废水的净水机最核心的滤芯是反渗透膜,它们两者的价格差异是比较大的,超滤膜的价格只有反渗透膜的三分之一。总体来说,无废水的净水机滤芯更换成本是要低于有废水排放的净水机的。

成都净水系统安装

净水系统购买成本的比较

同品牌的净水机,无废水排放的机器价格是有废水的净水机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因为机器本身的核心滤芯的差异,另外它还少一个水泵及控制电源的成本。基于以上的介绍,使用无废水净水机是比有废水排放的净水机更加划算的,也是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

那为啥市面上都在推荐购买无废水的净水机呢?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无废水的净水机过滤精度更高,它可以把水里的一切东西过滤干净,只保留水的成分,它的过滤精度是0.0001微米,能够很轻松地解决开水容易结垢、有细菌等问题,它提供的过滤水水质达到了纯净水标准,是可以直接用于生饮、制冰及特调饮料的。

而无废水的净水机它的过滤精度是0.001微米或0.01微米,它只能对水里的异色异味、大肠杆菌、重金属等进行过滤,不能对碳酸钙分子、细菌等进行处理,它的过滤水水质可以称为矿物质水,是不能够直接生饮的。

成都净水系统安装

总结

有废水的净水机总体来说是比无废水的净水机好的,我认为我们很多家庭都还是习惯喝茶煲汤、喝开水的习惯,所以如果你家里习惯喝开水,没有喝生水的习惯的话,我觉得是可以直接购买无废水的净水机的。如果你需要安装中央净水机,欢迎与绿之枫取得联系,我们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