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有必要安装全屋净水系统吗?家用净水器有哪些优势?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随着中国人生活品质的提高,很多家庭都开始重视起水质对健康的影响,全屋净水近些年成为了关注的焦点,那么全屋净水有哪些特点?普通家庭有必要安装吗?今天绿之枫就为你带来全屋净水的相关知识。 

全屋净水有必要装吗?

我国的绝大多数地区水质情况不佳,尤其以西北、华北地区水质为甚,在没有净化水的情况下,像是水龙头、洗衣机、马桶、乃至地暖系统等也会很快出现结垢等情况,严重影响使用寿命,并且自来水中的有害物质会通过洗涤、沐浴等方式被皮肤吸收。

全屋净水系统在近些年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全屋净水,谨防“病从口入”

除了生活用水,饮用水更是重中之重,俗话说“病从口入”,对饮用水水质的要求就是对家人健康的负责。我们常常能听说桶装饮用水直接用自来水罐装、白开水中重金属离子超标等,因而关于饮用水的“陷阱”防不胜防,水质净化的过程要看得见才能让人放心。全屋净水系统让饮用水经过多级过滤,有效去除了其中的细菌、铁锈、有害颗粒物等,并吸附异味,有效地保证了饮用水的安全。 

降低水质硬度,使用更舒适

所谓“硬水”和“软水”,主要的区别就是水中可溶性钙镁离子的含量,如果水中钙镁离子浓度过高,除了会容易出现结垢的情况,长期饮用的硬水会容易患上肾结石、尿路结石等疾病,并且使用硬水会长期损坏衣物。全屋净水系统的软水机可以降低水质硬度,并去除水处理过程中残留的氯、碱等,用处理后的水洗澡,可以更好地清洁皮肤、延缓老化、缓解皮肤干燥,并且软水洗衣更容易去污,并且不伤手。降低水质硬度至关重要 

全屋净水系统的结构有哪些?

一般而言全屋净水系统的结构包括自动反冲洗的前置过滤器、软水机、净水机和直饮纯水机,各个结构的具体特点如下:

1、前置过滤器

前置过滤是净水的第一个环节,前置过滤器可以滤除肉眼可见的颗粒物、铁锈、泥沙、余氯以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并且能够稳定水压,让水锤效应得到有效的减少,是后续净水流程的基础。

2、中央净水机

作为净水流程的第二步,中央净水器在前置过滤器的基础上进一步净化水质。全屋中央净水机安装在用户的总水管上,并根据使用情况的不同可选择不同的滤芯,进一步地去除铅、汞等水溶性重金属,以及水中的氯气、异色异味、铁锈和泥沙等。

3、软水机

全屋净水系统的软水机安装在生活用水管道上,在原理上是采用使用高品质的均粒树脂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让水质得到软化,在这一级的净化之后,水质已经可以直接应用于洗碗、沐浴、洗衣等,并可以有效地防止水龙头、管路的堵塞。

4、直饮机

全屋净水系统的末端直饮机安装在饮水点,是水净化过程中的最后一步。四级的净化以后自来水已经达到了直接饮用的标准,除了能够达到即开即饮的效果之外,还可以保证口感甘醇绵软,特别适合于泡制上好的茶叶。选择好的全屋净水设备固然重要,但是净水系统的安装过程中非常容易出现因操作不当而造成的二次污染,需要专业的公司来处理才能保证万无一失。绿之枫拥有机电二级资质,在全屋净水领域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值得你的信赖,联系热线:028-8525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