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地板厚度用12mm还是15mm,哪种采暖效果更好?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家用水地暖的安装工序都先于地板的铺设,我们知道家用木地板一般有12mm和15mm两种选择,有用户会问绿之枫哪一种规格的地板采暖效果更好,绿之枫认为选择12mm厚度的更好,原因主要有以下的几点。

铺设12mm地板对于地暖的优势

优势一:阻热性小,散热性更好

木地板是具有阻热性的,在目前的科技下,木制地板的阻热性是很大的,不管是哪一类木地板,厚度越厚散热性就越差。市面上还有8mm的木地板,为了减少对地暖散热的影响,建议尽量使用薄的木地板。另外,木地板下方的垫层,尽可能地使用具有散热孔的泡沫垫层,这样地暖的热量才会比较畅通地散出来。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优势二:环保性更好,甲醛含量更少

我们知道强化地板或复合实木地板的内部胶合材料和表面的涂料通常都含有甲醛,对于身体是有害的。甲醛的沸点很低,即便在常温下都会一直挥发,如果有地暖在下面烤,甲醛的挥发的速度会更快,冬季采暖的时候又是关门闭户,地暖打开的时间越长,室内甲醛的含量越高。

因此木地板越薄,甲醛的含量相对较少,同等地暖的温度下挥发的时间就越短,后期对人体的危害会越小,这点上12mm的地板更有优势。

成都地暖公司排名前十

总结

以上就是在这两种厚度的地板里,使用12mm厚度的原因。在自供暖系统里,如果使用地板地砖混合的户型,木地板区域很多时候常出现温度比地砖区域要低2-4度的情况,特别是使用了多个温控器的系统,能耗要高很多的,所以需要尽量把地板厚度选薄并配合使用具有散热孔的地垫,这样后期升温要好很多,这些工序都离不开一家专业的暖通公司,成都地暖安装公司联系绿之枫,我们的电话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