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0平的地暖用燃气壁挂炉,一个月采暖费用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冬季的集中供暖再正常不过;但对于南方人来说,冬季采暖得自己想办法。近两年燃气壁挂炉+水地暖的采暖方式受到了成都很多用户的青睐,很多200平大户型的用户在安装之前特别关心地暖的一个月的采暖费用,今天绿之枫就来帮你算一算燃气费用。

地暖结构-2020-11-24

采暖面积与地暖锅炉的功率

因为通常要除去厨房、卫生间等区域,200平米的房子实际的采暖面积一般只有160平米左右,就成都地区的建筑保温性能而言,根据供暖的要求每平米130W的制热量,总共需要20.8KW的制热量。

根据上面计算的制热量,燃气壁挂炉要选择24KW及以上功率的才能够满足热量需求,这样的户型结构卫生间一般有2~3个,并且卫生间的距离会比较远,壁挂炉不仅需要供暖还需要供生活用水,常规的设计方案就要给壁挂炉配上热水循环的水箱,所以200平的户型,壁挂炉的选取范围在24KW~30KW之间都是符合要求的

水地暖系统结构图-2020-8-18

地暖使用时间和燃气费用

地暖壁挂炉燃气消耗量的计算,要按地暖锅炉每天工作时间在8~10小时来计算,通常壁挂炉的燃气功率为2~2.8立方/小时,所以一天的耗气量为16立方米~28立方米之间,所以燃气壁挂炉的燃气消耗量大概为480立方米~840立方米。

南方地区的天然气采用梯级收费,各地的收费标准不同。成都地区的收费标准是(每年使用天然气总和):0~500立方米气费单价为2.03元,501立方米~660立方米气费单价为2.44元,661立方米以上气费单价为3.05元,在成都有暖气的用户可做特殊申请,将采暖的第二阶段用气额度调整为1200立方米,享受第二阶段气费单价2.44元。所以理想状态下,200平户型的地暖每月的天然气使用费在1150元~2050元之间。

地暖_壁挂炉使用费用

燃气壁挂炉热效率对采暖费用的影响

不同燃气壁挂炉的热效率不同,目前热效率高的都是冷凝炉,冷凝壁挂炉对于普通壁挂炉的优势在于能够回收排烟废气中的热量进行重复利用,带全预混的燃烧室热效率可达到95%~100%以上,相对普通壁挂炉的热效率90%左右,在使用中能够节约至少25%的天然气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上面这个费用只对地暖有效,如果你安装的是暖气片,因为出水温度要高于地暖,所以供水节约能耗的特性无法满足,这一点要额外注意。如果你使用的是冷凝炉,200平的户型每月的燃气采暖费用可以在之前的基础上降低到850元~1550元之间

另外,关于冷凝炉设备的选择,绿之枫推荐博世的系列,除了200平的大户型,还有 欧洲风尚、欧洲精英MINI 等型号,可以覆盖中小型住宅、公寓等应用场景,设备又是德国/土耳其原装进口,质量有相当的保障。

博世欧洲精英MINI家用燃气采暖热水炉

壁挂炉的采暖费用与使用方式的关系

关系一:温度设置

在冬季设置暖气温度的时候,按照标准来说达到18度就够了,但是人体在冬天的时候最舒适的温度在18~22度之间,人员不会感到特别地寒冷,也不会感到燥热,我们在计算费用的时候也是参照这个温度标准来的。

一些用户想要将室内的温度设定到更高,达到穿短袖的感觉,这种采暖的温度能耗就会高出很多,室内温度每上升一度燃气费用要增加5%~10%左右。

关系二:开关频率

地暖我们是要求冬季常开不关闭,只有出门3天以上才关闭,短时间的出门可以将室内温度调节到15~17度,这个温度能够保持室内有温度,温度低了之后壁挂炉启动加热,温度到了壁挂炉停止加热,有些人的习惯是出门就把暖气关掉。

对于地暖系统来讲,温度全部退下去知乎再要热起来需要花费5~6小时,这相当于地暖重新加热,消耗的天然气会更多。

关系三:建筑保温

墙体都有一定的保温性,在北方的墙体都是比较厚的,还要单独做保温,在成都的住房保温性能就要弱一些,室内的保温层还会被装修的时候全部拆除,降低了建筑的保温性能。很多的住房还有大面积的玻璃和推拉门,这些地方也是热量流失比较多的地方,在窗户玻璃和框架的选材上就要选择保温性好的,这样室内的热量才能更少地流失。

保温性能好的住房壁挂炉的节能性会更高,而且我们在使用暖气的时候要减少开窗的时间与次数,很多人担心室内空气不流通,就会开启部分窗户,这也是导致热量很难达到室内的设定要求。

地暖设定温度-2020-11-24

总结:成都200平地暖锅炉费用区间

对于成都200平米的房子用燃气壁挂炉采暖,一个月的费用在几百到几千元不等,还要考虑到家庭人员的煮饭习惯以及人口数量,对生活热水的要求,这个费用就没有特定的数值,只能是一个区间,一般都在1000元~3000元之间

如果你的采暖费用超过这个区间太多,很有可能是因为设计和施工不规范,或者地暖系统的设备选型出现了纰漏,如果你想要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欢迎与绿之枫取得联系,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