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医于乐”,这家儿童医院为什么选择了麦克维尔中央空调?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项目概况

福州的地形四面环山,中心城区被山脉围合成鲜明的圆形形态。一条闽江经福州一分为二,从空中鸟瞰素有“有福之州,太极初现”的美誉。

福建省儿童医院(区域儿童医学中心)就坐落其中,这座盘踞于高台之上的圆形建筑群体将成为一个“寓医于乐”的区域医学枢纽,为当地的孩童提供一个充满人性关怀的医疗健康服务中心。

福建省儿童医院采用麦克维尔中央空调

对于孩子们而言,圆形这一单纯的具象形式则是一个富有魔力的图形,它意味着棒棒糖、摩天轮、过山车、旋转木马等一切好玩的事物。圆形建筑体量被赋予象征春夏的鲜艳色彩,即使是出生不久的孩童,也能被激发出积极正面的色彩感知力,从而缓解医疗场所带来的恐惧感,享受这场“寓医于乐”、“寓教于乐”的新奇就医体验。

近日,麦克维尔153台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成功进驻福建省儿童医院(区域儿童医学中心),为医护人员和就医人群提供舒适、洁净的医疗环境。

“福建省儿童医院”是福建省百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22.69万平方米,总投资27.76亿元,规划床位1000张。该项目按照三甲医院标准建设,包括门急诊楼、住院楼、医技楼、科研教学楼、医学中心楼等,是一座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化儿童医院。

医院面临的挑战:

  1. 医院规模较大、科室众多、系统设计复杂,对于系统的新风处理机节能性有很高的要求
  2. 儿童医院洁净病房对于空气处理机组及其过滤系统有更严格的要求,不仅要求具备稳定的空气净化功能和温湿度精确控制,还要有效控制细菌滋生,避免空调设备对室内空气造成“二次污染”,对于空调设备可靠性要求较高

麦克维尔空气处理机组解决方案:

麦克维尔为该医院场所提供153台组合式空调机组,总风量为146万m³/h,机组具有以下优势:

优势一:EUROVENT及AHRI双认证

该项目采用麦克维尔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通过EUROVENT及AHRI双认证,产品性能优越,各项认证参数均处于行业创新水平,在漏风率、强度等表现更远远高于国标要求。

优势二:高效率过滤网

机组采用前端过滤器采用G4过滤器,平均效率达90%~95%;后端过滤器采用高中效F7等级过滤器,0.4微米粒子过滤效率达80%~90%,保证了医院常规区域空气的洁净效果。

优势三:无蜗壳直联风机

机组采用无蜗壳风机,风机采用电机直联驱动方式,杜绝传统皮带传动运行带来的皮带磨损污染问题,更加符合医院场合的设计及使用;同时直联驱动电机功率的转换效率比传统皮带传动更高,达到更加节能的效果。

麦克维尔组合式空调机组

麦克维尔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品质,此前已成功服务众多妇幼儿童医院,包括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一期、福州市儿童医院、内蒙古妇幼保健院、呼和浩特妇幼保健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太原妇幼医院、上海儿童医院、深圳妇幼保健院、珠海妇幼儿童医院、包头妇幼、徐州妇幼、邢台妇幼等。作为全球医疗行业专业的中央空调供应商,麦克维尔将竭诚为更多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节能系统解决方案,成为更多医疗项目的优质合作伙伴。

原文:麦克维尔

 相关标签: 医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