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壁挂炉选哪个好?舒适至上,高效与节能并重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目前壁挂炉是许多家庭不可缺少的家用设备,但是现在市场上的壁挂炉多种多样,品牌、款式、功能、核心部件甚至燃烧技术等参数的影响如何?本文将作为导购指南详细地介绍当前市场上壁挂炉的种种属性。 

按功能分类

依据功能来分类,壁挂炉可分为单采暖炉、两用炉和系统炉。单采暖炉作为热源只为水地暖提供热水,而洗澡、洗碗用的生活热水,需要另外添置热水器;而两用炉可以同时提供采暖用水和生活热水;系统炉除了提供采暖用水之外,在生活热水方面还搭配了外置水箱。目前流行两用炉和系统炉主要按照户型的大小来挑选。两用炉适合200㎡以下的户型,可以确保在冬季最寒冷的时候满足用户的需求,两用炉只需做功能切换,就变成了热水器,提供生活热水供全家人沐浴及厨房使用。系统炉则适合于200㎡以上的大户型以及别墅使用,因为外接了一个储热水箱,所以能够满足更大的制热面积和更大的用水量。

燃气壁挂炉的3大分类 

按燃烧技术分类

壁挂炉根据燃烧方式不同分为常规炉和冷凝炉。常规炉不必赘述,热效率在90%左右。冷凝炉相比常规炉的采购成本通常要高出数千元,但冷凝炉采用了全预混式燃烧,所以燃气的燃烧更充分,还可以有效减少燃烧产生的有害气体,并且冷凝炉还加装有冷凝余热回收装置,能更好地回收利用锅炉释放的余热,所以冷凝炉的热效率可以达到105%以上,可节约15~20%运行费用。 

壁挂炉功率的影响

壁挂炉的功率首先要根据户型面积来计算,如果功率过小热水会不够用,功率过大壁挂炉又会投入不必要的资金,还容易产生点不着火等问题。一般在粗略的计算下,要保证每平米的制热功率在180W上下,但值得注意的是南方比北方的单位面积功率要稍大,主要是因为南方的建筑物自来水管道埋层浅、保温层薄,热损失会比北方大。另外一些墙体薄的老户型,因为采用的是过时的保温标准,所以在计算上还要增加一部分的功率,并且选择的是两用炉的话,选功率时要取两者中所需之大者。冬季所需的生活热水负荷很大的家庭,如果要使用大流量花洒,或者两个卫生间同时淋浴,就要买更大功率的壁挂炉。 

壁挂炉推荐——博世新之星壁挂炉

博世壁挂炉在近些年之间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肯定,博世新之星壁挂炉的主换热器采用不锈钢,换热面积更大,完全保证了壁挂炉在提供生活热水的之余,提供了可靠的舒适性。

博世新之星燃气壁挂炉

新之星壁挂炉作为冷凝炉,其热效率远超常规炉,在部分负载的情况下热效率也不低于90%。外形上设计紧凑且噪音小,可有效地节省安装的空间,背光设计的液晶显示屏,让操作更加方便直观,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小户型使用的燃气壁挂炉。 除了要有一个质量可靠的壁挂炉之外,水地暖的设计与安装也同样重要,直接决定了地暖在冬季的采暖效果。四川绿之枫因为服务到位、施工质量高得到了客户的良好评价,地暖安装工程欢迎咨询绿之枫: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