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0平的户型用地暖制热,冬季一个月大约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在成都200平米的户型装水地暖,用燃气壁挂炉采暖,一个月的采暖费用大约多少钱?先给结论,大概2000元左右,采暖费用浮动的因素具体的主要是看你配置情况而定,绿之枫接下来就来说说影响成都地暖采暖费用的因素。

成都地暖燃气费多少钱

成都地区地暖采暖功率的计算

首先如果是套内面积200平米的房子,那采暖面积一般在150平米左右,因为一些区域不用考虑,比如厨房、储物间、生活阳台等区域。那这个面积下,该使用多大的壁挂炉呢?

依据经验150平米,使用直径16的管道,至少要使用10个回路,要合理设置两个分集水器,如果使用24.8千瓦的壁挂炉,有点偏小,所以我的经验是至少使用26千瓦以上的壁挂炉

成都地暖燃气费多少钱

燃气壁挂炉该怎么选

在实际的设备选型中,常使用到的壁挂炉型号是26千瓦、30(31)千瓦、35(36)千瓦制热量的。它们的耗气量又是如何的呢?

壁挂炉的产品手册上,可以查到这3款的具体耗气量,也可以通过计算大致知道它们的耗气量是:26千瓦的最大耗气量是3立方/小时,30千瓦的最大耗气量是3.5立方/小时,35千瓦的最大耗气量是4立方/小时。

成都地暖燃气费多少钱

成都地暖燃气费计算过程

在四川成都,当环境温度低至5~8度时,室内温度预设到20度,地暖的运行时间每天至少会有6小时,如果选择26千瓦的壁挂炉,每天是18立方气,而选择35千瓦的壁挂炉,每天是24立方气。按照成都的居民用气阶梯计价,以中档2.5元/立方计算,一天的费用是45元~60元,每月的燃气费用大概是1300元~1800元不等

但是这个温度是中间值,如果用户能正确认识暖气的温度是让室内不冷不热,开启18度就可以,费用还会下降20%。相反,用户把温度设置在22度,费用至少增加20%,如果用户把温度设定在25度,燃气费用至少要增加30%,如果再有新风运行或开窗换气运行暖气的话,增加50%都有可能。

成都地暖燃气费多少钱

不管是地暖还是暖气片,我会首选推荐使用冷凝型壁挂炉,它的型号是26千瓦。然后会根据用户的具体安装情况再考虑,比如安装现场只能放置壁挂炉时,而要满足两个卫生间同时使用热水,就可以选择35千瓦的冷凝壁挂锅炉。

如果用户有浴缸、两个及以上的用水点使用热水,现场又有比较宽敞的位置,就可以使用额外增加换热水箱,让壁挂炉与水箱配合使用,使用26千瓦冷凝壁挂炉配置150~200升的水箱就可以了。

总结

在成都的采暖季给200平米的房子使用燃气地暖,每个月的费用大多在2000元左右,具体的主要是看壁挂炉如何配置和选择,它与用户的使用习惯、户型结构和配置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有地暖、中央空调的安装需求,欢迎联系绿之枫制冷,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