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美的中央空调更节能省电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中央空调如何能够更节能省电成为家庭主要考虑的,中央空调作为消耗能耗较高的制冷设备尤其是在夏季和寒冷的冬季,那么在这两个季节里面中央空调的用电量是最高的。大多数的用户就想知道最经济最省电的方法,绿之枫从室内外温差、房间封闭程度、地区差异、使用时长及美的中央空调使用舒适度等方面解析怎样使用美的中央空调更节能省电。

 1、在使用美的中央空调是不要频繁的开关机,同时也不要经常开关门窗,建议出入口可安装窗帘或者是门帘,以保持室内外温度冷/热量,温度设置应合理,过高或过低都比较费电,我公司建议26度左右,因为26度是人体感官最舒适的温度。

2、美的中央空调的室外机都有防水功能,但日常使用中,有些用户怕风雨雪等气候因素导致室外机的机身生锈或损坏,就会安装雨篷,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影响系统散热,更易耗电,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另外,室内机的过滤网和换热翅片要注意及时清洗,以免影响空调的制冷/热效果。

3、为保证美的中央空调室内机出风口出风的流畅,不要放置大家具挡住出风口,妨碍室内空气的冷热交换,这样也会造成压缩机的连续运行,增加电量的耗损。

4、空调的冷量(匹数)也要和房间的大小相匹配,如果冷量(匹数)太小就会导致美的中央空调一直在超负荷运行状态,这样也是非常耗电的。

综上所述,在使用美的中央空调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都是细节的时候。那么节能省电就从我们绿之枫开始吧。美的中央空调、楼宇自控系统、净化空调咨询四川绿之枫制冷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