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温度怎么调高?很多时候不用找暖通公司也能搞定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我们都知道暖气片是通过阀门控制水流量来调节散热的温度,很多时候暖气片要调整水流量才能达到理想的采暖效果,其实很多时候暖气片可以由用户自己调试,不需要暖通公司就可以搞定,来看看我们有哪些方法。

暖气片温度怎么调高

调节暖气片壁挂炉的供水温度

我们在暖气片调试的时候就会对暖气的供水温度进行调节,暖气片的供水温度设定为70度到80度之间,在我们实际使用暖气片的时候,壁挂炉的供水温度基本都调节在70度左右,暖气片的表面温度能够达到60度左右,房间在通过30-40分钟左右就能达到设定的温度。

如果需要调高暖气片的温度,在壁挂炉的位置可以将壁挂炉的采暖供水温度设置到接近80度的温度,暖气片的表面温度就会升高,室内的升温速度也就会加快,温度能够更快地达到时间,不过壁挂炉的回水温度容易超温,会出现壁挂炉启停的频率增加。

暖气片温度怎么调高

调节暖气片室内温控器温度

暖气片系统一般在同一层楼,只设置一个主机温控器,对室内的温度进行监控,从而起到节能的作用。调节室内温控器的温度也是调高暖气片温度的一种方式,将室内温度提高,暖气片的工作时间就会加长,暖气片高温散热的时间就会加长,室内的温度也就会提高。

通常室内的温度设置在20度±2度,这个区间能够保证室内不冷,人员行动自如,不会有燥热感,并且与室外的温差不是很大,消耗的燃气费用也是比较低的。当然温度设置过低也不好,消耗了能源,也没有达到室内采暖的目的。

暖气片温度怎么调高

调节暖气片的流量阀门

通过暖气片的阀门控制是最直接地控制暖气片温度的方式。调节供水阀门,暖气片上面的供水阀门决定着有多少的热水进入到暖气片中散热,将阀门的流量开大,暖气片的温度也就会变大,散热量就会很高,同理,阀门关小温度就会低一些。目前,暖气片的供水阀上面都会增加带恒温头或者温度探头的调节阀,通过刻度和显示屏能够更加准确地调节暖气片的温度。

调节回水阀门,这个阀门的调节主要是对每一个暖气片的流量控制,回水阀的调节关系着暖气片内部的水流流速与流量,这样可以做到每个暖气片的流量均匀,达到暖气片同时热起来的效果,一般这个阀门都是由经验丰富的调试师傅调节,平时阀门都是关闭状态,回水阀的开合大小也关系着暖气片的温度。

暖气片温度怎么调高

调节暖气片的排气阀

调节暖气片排气阀的作用是对暖气片进行放水和排气作用的。很多时候暖气片出现整片不热、局部不热以及暖气片内部有流水声,这都是因为暖气片中间夹杂着空气,在补水之后进行暖气片的排气能够提高暖气片的温度,通过排水能够加快暖气片温度升高的速度。

暖气片使用的其他注意事项

此外,水循环的暖气片不建议温度过高,例如集中供暖铸铁式暖气片,暖气片的表面温度会造成烫伤,家中安装暖气片还要安装保护用的墙板,现在的分户式供暖,暖气片的供水温度在70~80度之间,暖气片的表面温度只有50度~60度左右,不会对人员造成烫伤,美观性也提高不少,效果同样能够达到18度~22度之间,一般暖气片调试好温度之后,可以不用再进行调节,特殊情况根据需求进行调节,操作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

暖气片温度怎么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