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地暖室内太干怎么办?有个让你室内又舒适又节能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长时间使用地暖后容易降低室内的湿度而出现干燥的情况,这可能引发疾病和不舒适感。所以,我们室内采暖不能只考虑温度,还要对室内的湿度进行平衡,当温度湿度达到平衡之后才会舒适。绿之枫对地暖影响湿度的现象有一套解决方案。

成都地暖加湿

家用地暖湿度控制步骤

第一步:合理(下调)设置室内的温度

在成都,冬季室内的温度建议设置在18度~20度,这样的温度下,室内空气湿度是在40%左右,如果温度在20-22度,室内空气湿度就会降至30%,如果室温升高到23度,室内湿度就会降至25%。

如果设定温度是23~25度,要求室内温度在地砖的区域都是能够达到的,这样的后果就是湿度就会降到20%以下,室内干燥得不得了。

成都地暖加湿

第二步:给室内进行补水加湿

当我们需要温度在22度时,室内的湿度肯定是在40%以下,此时变得干燥,比如会出现我们手脚脸部发痒、咳嗽、金属表面有静电等,就可以用喷水壶向室内喷水或直接使用加湿器自动加湿。也可以在地暖表面上放几个盛有水的盆子,让水蒸发补水,只是这样的方式效果较慢,但成本最低。

成都地暖加湿

宜居环境的温度、湿度区间是多少?

从相关居住环境温度湿度参考中可以找到答案,冬季暖气的舒适温度是16~22度,湿度是40%~70%,冬季里,室内的温度与室外的温度温差越小越舒适,温差越小越节能,对身体越有好处。

绿之枫的暖通经验是,在成都只要室内的温度达到16度,人的手脚面部就不会有冷感;温度在18度时,就明显的可以减去外套;如果温度在20度时,在室内就容易忘记室外是冬天的感觉。

而湿度呢?在16度时,室内的湿度是在50%左右;18度的温度时室内的湿度是40%~50%,当空间温度达到20度时,室内的湿度会是40%左右,室内会略显干燥,在一些光束下可以看见微尘

如果湿度在30%时,室内的微尘会随着人体移动产生的气流而飞扬,人容易喉咙发痒而咳嗽,还容易感冒;另外室内静电的情况很严重,皮肤容易瘙痒等情况出现。

成都地暖加湿

总结

地暖运行的室内,湿度变低太干燥了时,我们通常只需要把温度降低就可以了,具体温度湿度的参考文中已经做了介绍,温度尽量要控制在18~20度,原因是因为湿度在40%左右,当温度舒适了、湿度舒适了,居住环境才是最舒适的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