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的户型究竟要不要选择中央空调?答案在此揭晓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89㎡的户型在部分城市被认为是刚需户型,也是市场上的主流户型之一。其灵活性高,可设计出两房两厅或者小三室多种样式。很多人在装修之前会向绿之枫咨询,到底这种户型适不适合装中央空调,分体式空调和中央空调到底哪个性价比更高这样问题,今天我们就从以下几方面来做一个全面的分析。

室内-2020-9-1

一、使用舒适度

传统的分体式空调比如挂机和柜机的出风口较小,范围有限容易出现气流死角,因此室内温度不均匀,容易引发“空调病”。

相比之下家用中央空调每台室内机都配备有送风口和回风口,气流循环更合理,室内温度分布合理,人体感觉也更自然舒适。

另外,中央空调室内机一般隐藏在吊顶内,装修过程中可以用保温棉等隔音材料来进一步降低运行时噪音,使室内噪音的分贝能降低到一个超静音的状态。

家用中央空调-2020-9-1-2

二、占用空间与美观度

如果在客餐厅一体的大空间内安装分体式空调的柜机,大约要占用0.8㎡左右的室内空间,除了占地之外,对于一些偏古典的装修风格也有“煞风景”的效果,严重影响美观性。

中央空调的室内机是隐藏在房屋吊顶内,不会占用室内地面空间。诸如 大金超薄风管室内机 一直以来就是众多室内设计师追捧的产品其厚度仅200mm,有效避免了吊顶带来的视觉压抑感,还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装修风格的完整与美观性。

除此之外,分体式空调是一台室外机只能连接一台室内机,而了解中央空调的人都知道中央空调系统是“一拖多”的,89㎡户型安装中央空调的话,如果是小三室可以满足客厅、主卧、次卧在都安装有室内机的情况下只用占用一个室外机位。

超薄中央空调室内机占用的空间更小

三、运行产生的费用

对于89㎡的户型而言,采用分体式的挂机和柜机大概需要3~4台设备,采购的成本大概在2万左右;而购买家用中央空调选择多联机一拖四系统的话,成本在3~4万之间。不同品牌之间的方案存在差异性,根据不同房型价格也会有所不同,这里仅供参考。

对比两者的耗电量,主要看空调的使用时间。如果室内长时间同时开启多台室内机,等到室温稳定后,中央空调的耗电量就会比传统空调的耗电量要低了,并且开启的时间越长越省电。

长时间开启中央空调耗电量更低

经过上面的分析对比,相信大家对家用中央空调也有了一定了解。虽然中央空调投资成本略高,但从美观度、舒适度、空间占比还是运行费用上有一定优势,对于89㎡的户型而言想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中央空调无疑是更好地选择。 

 相关标签: 家装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