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加中央空调热回收型新风机组优势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一、热回收通风的由来

随着能量消耗的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房屋都采取了隔热措施用来蓄热。防渗风的措施,双层玻璃和高水准的墙壁及吊顶绝热,连同间歇性恒温控制供热系统,所有这些都是实用的蓄热、节能措施。然而,在那样一种封闭的居住建筑中,空气质量会骤降到一个令人不可接受的水平,这样就会引发诸如过敏和头痛等症状,并导致室内不流通的空气中污染物累积增多,而且由于室内潮湿空气的高度凝结,造成霉菌的繁殖,对建筑物结构形成破坏。

一个人在24小时内可向空气中排放超过6升的湿气,室内的人越多空气容纳水蒸汽的量越大。相反的,空气湿度下降时,潜在的湿气含量下降,多余的湿气会在冷表面凝结。没有空气流动的湿热环境是繁殖尘螨的理想温床。在现代建筑中,这一现状日益引起人们对呼吸方面问题的抱怨。

二、热回收通风设备

第一、使空气流动达到平衡。污染物排出的同时吸入新鲜空气解决了空气置换的问题。

第二、本要浪费的排出空气的热量通过热交换器传到吸入的空气当中,节省热量可达70%。热交换器保持排风和吸入气流的分流和交换的同时自身并不耗费任何能量。

第三、热回收式通风可以保持室内相对稳定的湿度。夏天,室外温湿度大于室内,热回收在回收冷量的同时还能降低新风的相对湿度;在冬天,室外温湿度小于室内的情况下,热回收在回收热量的同时还能增加新风的相对湿度,使室内湿度保持相对稳定。例如在冬季0℃时,虽然相对湿度为80%,其含水量仅却为4克。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用热回收通风设备进行热交换的每立方米空气,其中水蒸汽含量可减少10克。同时,吸入的空气可以从室外0℃的温度预热到大约15℃。

三、天加中央空调热回收型新风机组主要优点

使用热回收器,人人都可以享受到温度、湿度更适宜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对凝结现象失控的危险几乎可以消除。当然,热回收器还在经济上的好处:热回收器把难看的令人烦恼的黑色霉菌的繁殖量降到最小,省却了重新装修所需费用和时间,更省却了受冷玻璃窗流下的凝结水腐蚀变料的木窗框的大笔置新费。使用该产品还有另一个重要的优点,通风过程不仅降低了灰尘的水平,而且还将相对湿度降到70%以下,室内尘螨理想的生存和繁殖环境被大大的破坏了。

人为控制的机械热回收通风适合现代生活模式的需要,必将在新千年里得到继续发展。热回收仅是其中之一,通过使用控制通风,并伴随使用“达到艺术境界”的电子控制系统,节能就意味着今天和明天的住宅都有高效、经济的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