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如何进行节能改造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随着社会发展的需要,人们对中央空调所带来的舒适性及节能性是越来越重视。随着老旧的中央空调制冷系统的陈旧,其噪音、节能及其他多种功能都可能达不到制冷、制热及降低噪音的目的,那么这个时候中央空调如果进行节能改造就是人们要面临的问题了。只有节能环保、噪音小、舒适度高的中央空调系统才能被广大人们接受,故对于中央空调的节能改造就是必须要进行的。那么一下绿之枫就会对一系列的问题做成回答,同时想了解更多空调改造,中央空调节能方面的经典案例也可以来电咨询绿之枫。

1、中央空调如何做到节能改造

想要进行节能方面的改造,则必须从中央空调的内部着手。首先,可以通过降低冷却水温度,提高冷冻水温度来提升空调的制冷效率,从而降低部分所需能耗;然后,在从系统下手,改造循环系统,增加节电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对冷冻泵与冷却泵和合理化变频控制,从而达到理想节能效果。

2、中央空调如何做到降低噪音

噪音是中央空调可能会给我们带来的麻烦之一,想要对中央空调进行改造以消除噪音或者减小噪音影响,主要的方向是从中央空调的结构入手。商用中央空调一般在机房内采用隔声材料做成围护,或者采用吸声板结构,从而防止噪音传出;家用中央空调则是可以在进出风口安装隔音器或者消声百叶,从而达到静音目的。

3、中央空调改造的必要性

为了保证中央空调有较好的运行状态及效率,中央空调主机能在一定范围内根据负载的变化合理的加载和卸载,不让与之相配套的冷却水泵和冷冻水泵一直在高负荷状态下运行,提高中央空调冷却水、冷冻水系统运行效率低,降低能耗较大且运行时间较长的设备的工作时间,所以,进行中央空调节能技术改造是完全必要的。

 相关标签: 空调节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