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只装卧室可以吗?效果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地暖是一种比较舒适的采暖方式,通常我们都会采用全屋安装的方式,那么地暖只装卧室可以吗?到底是更省钱还是败笔?效果又怎么样?绿之枫这就来详细分析一下。

地暖只装卧室可以吗

水地暖只装卧室可以吗?

水地暖的结构有锅炉+主管道+散热盘管+控制器四大组成部分,卧室的散热盘管只是地暖系统的一个小部分,只装卧室会带来哪些优缺点呢?

优点:卧室有地暖舒适性不言而喻,卧室暖暖的,睡觉都不用盖厚被子,也不用被空调的噪音和气流所影响,睡眠的质量能够提高。

缺点:地暖需要抬高层高4~6公分,地暖只装卧室层高会与客厅有明显的差异,为了保持相同的高差,需要对整个地面进行找平,这也是一笔额外的费用。只装卧室对壁挂炉的选择有影响,壁挂炉的选择依据室内的采暖面积和生活水水量,住房的生活水固定的,所以在只做卧室的地暖不会影响到壁挂炉功率的选择,壁挂炉的造价在地暖系统中占据的比重比较大,相对来讲不划算,地暖的能耗问题,只做卧室的地暖盘管,采暖系统的水流量比较少,很快就会达到壁挂炉的回水温度,壁挂炉停机的频率会增大,开机次数越多,燃气消耗越大。

建议:绿之枫认为大多数情况下全屋水地暖在综合层面上都很重要,这样在前期成本上增加不了多少,后期的舒适性还能提高。

地暖只装卧室可以吗

电地暖只装卧室可以吗?

电地暖分为发热电缆和发热膜。发热电缆与水暖的安装方式相同,需要提高层高3~4公分,带来的后果也会有地面的抬高,影响地面的材料基层处理,电地暖能够独立进行安装和控制,只安装卧室对能耗与安装成本影响不大,安装越小成本越低,在小户型住房安装比较多。

相对于发热电缆,电发热膜的结构更加简单,对地面的平整度要求比较高,但不会影响到地面的层高,电热膜也是属于独立控制和安装,越小面积越划算。

所以,只安装卧室使用电地暖是比较不错的一种方式,可以节约安装成本,还能提高采暖的舒适性,尤其适合采暖比较小的面积安装

地暖只装卧室可以吗

总结:用电发热膜可以满足需求

通过以上分析,地暖只安装卧室,对卧室来说舒适性比较高,根据地暖的类型来划分,水地暖不是很划算,毕竟壁挂炉在一套房子里面占比很大,只安装卧室和全屋安装都需要,而且全屋安装还能节省后期的使用费用以及提高舒适性,电地暖相对来讲就很划算,完全依据采暖面积施工收费,每一个区域都是独立的控制和安装,很适合小面积的采暖使用。成都地暖、暖气片安装工程电话: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