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明装暖气片之前要搞清楚哪些情况?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随着秋季的来临,建筑装修行业又迎来了“金九银十”的忙碌时期,在天气逐渐转凉的档口,相信有不少家庭也开始考虑暖气片的安装,那么对于明装暖气片的选购和安装,你是否也存在以下疑问?让绿之枫一次帮你弄懂。

家用暖气片系统

暖气片系统包括哪些设备结构?

暖气片的运行原理是利用燃气壁挂炉或者空气源热泵来加热循环水,再通过管材连接到暖气片,最终输出适宜的温度,形成室内温差,空气热循环使整个室内温度均匀上升,达到采暖的目的。

整个暖气片系统设备主要包括:热源及连接配件,管材,散热片和辅材 四大部分。热源的主要功能是为暖气片等散热末端制热及日常生活提供稳定可靠的热水,管材和辅材决定了热水输送过程的效果,最后散热片的组数和材质决定了采暖实际的使用效果。

暖气片-2020-9-1

安装明装暖气片需要多长时间?

明装暖气片的安装周期一般都很短,通常1~2天就能全部完成。明装暖气片的安装步骤相对简单,包括设备进场、做好防尘保护、定位开孔、管道安装和连接固定、散热片和壁挂炉的安装以及调试验收环节。

暖气片工程在施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往往需要对家居用品进行必要的遮盖,以防止打孔产生的灰尘弄脏家具、电器等。由于施工时间短,只是在小范围内进行施工,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生活。

明装暖气片会破坏装修吗?

明装暖气片和地暖管不同,不需要破坏地面,也无需在墙面开槽,只是将暖气管道铺设在墙面、天花板等处,不会对原有的家装造成破坏

现在人们更加重视居室的高格调,在安装暖气片时都会采用知名品牌的暖气片和管材,这些产品不但性能好,而且外观美观,特别是现代新型暖气片,能很好地融入家装,成为家居中一种时尚的点缀品。

家装暖气片-2020-9-1

明装暖气片效果怎么样?

暖气片的采暖效果之所以 比中央空调更好,主要是因为明装暖气片可以利用热空气自然上升的原理,均匀地将室内空气加热,达到制热的目的。

而相比地暖系统,暖气片明装的安装方式让暖气片和管道直接暴露在外面,让热量散发畅通无阻,因此 制热的速度比地暖更快

暖气片安全吗?会烫伤人吗?

暖气片系统中,壁挂炉的出水温度一般在80℃左右,进入暖气片以后温度大概在60℃左右,用手触摸暖气片表面会感觉很热,但不至于造成烫伤

此外,暖气片一般安装在非生活区,选择窗户下方或者门后等隐蔽位置,正常活动不会经常接触到,安全性较高。

暖气片会结垢吗?

水中结垢主要是受温度和循环水内在质量(钙镁离子含量)决定,一般循环水质60℃以上将出现结垢现象。结垢的必要条件是有新鲜水注入和60度以上的水温,暖气片系统是封闭的水系统,没有持续的水源供给,其次是管道内壁比较平滑,具有疏水性,因此结垢很少,更不会堵塞。

当然,暖气片系统还是会出现结垢现象的,尤其是在长时间停止使用之后,绿之枫建议在每使用1~2个采暖周期后,对管道进行清洗防止使用时间久了有细菌或沉淀物。

明装暖气片-2020-9-1-2

暖气片是否有爆裂风险?

安全检验合格的暖气片正常使用具有一定承压能力,不会被外界腐蚀或者爆裂。使用时间久远的暖气片建议经常性地检查暖气管接头,看看是否有老化生锈的情况,并及时对老化的暖气片进行更换,暖气片基本上不会发生爆裂。

目前,新型的暖气片表面采用创新的喷涂工艺,喷塑涂层表面坚固细腻,表面光滑、无尖角,不会伤害人体,而且这种暖气片的表面没有毛孔、毛刺,不易积灰,不滋生细菌。除了使用安全外,其外形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相关标签: 暖气片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