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地暖的利弊角度,看透暖通安装的本质和利弊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地暖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目前大家对它的表现褒贬不一,有人说它很好,有人却对它不感冒。出现这样的反应,我认为主要是大家对它的了解存在偏见,了解不全面的原因,绿之枫今天带大家了解地暖它比较全面的性格特点。

水地暖一平米价格

安装地暖有哪些弊端?

1、会抬高地面高度和增加楼板的承重负荷

在日常工作中,很多人问地暖的厚度究竟是多厚呢?地暖从施工形态可以分为干法和湿法两大类;其中,干法地暖的施工完成面的厚度标准是3公分,有些为了控制成本或耍手段可以做到2公分,这是得不偿失的做法;而湿法地暖的完成面厚度标准是6公分,有时候为了尽量调低整体水平线,可以控制在5公分,如果低于这个厚度,你将看到地暖管的痕迹,这样是不符合规范要求的。

另外,干法地暖主要是挤塑保温板和管道的重量,一平方大概就几公斤。而湿法地暖主要是来至2公分厚的挤塑保温板和4公分厚的混凝土砂浆回填,所以在一些预制板老小区或农村大开间房屋使用地暖是要必须考虑的问题。

水地暖一平米价格

2、升温情况不够直观

不管是前文提到的哪一类地暖,都是很多用户最困惑的,因为地暖开上后,等几天了才反应说家里的温度不够或感觉不暖和,师傅上门去检查后,告知正常了,实际上从用户的表情上,我是感觉得出比较迷茫的,因为它不能够很直观的像暖气片那样直白地散热。并且,地暖在地面下,每一个回路的散热情况总是一个迷,带来了很多使用上、维修调试上的误会。

水地暖一平米价格

3、可能漏水,让人避而远之

我在工作中,会向用户解释无数次关于地暖漏水的可能性,从管材的数据可以得出,地暖管材的运行条件和环境,比你家里的自来水水管的质量安全好很多倍。但是,用户虽然半推半就地认可了地暖,但是还是睡不好安稳觉,一直提醒不要让它漏水。从这个现象,可以看出,是由于地暖管道隐藏较多和地暖一旦漏水带来的损失很大的原因,地暖并不能像暖气片一样让人安心。

以上就是地暖的一些弊端,从以上的介绍,由于地暖管上有地面材质,所以升温慢、不适合频繁的开关已经是大家所了解的咯;由于它暗藏在地面以下,运行不够直观、担心漏水的问题,实际上都是可以有效控制避免的,地暖的安全性是远远高于家用自来水水管的。

水地暖一平米价格

看了以上的弊端,再来看看安装它的好处

1、具有很好的隔音、减潮的作用

从前文中我们知道了它的结构里有挤塑保温板,上方还有几公分的混凝土砂浆回填层,然后才是地板或地砖,所以它的隔音减震是非常好的,这个效果特别是现在的公寓型房子,楼板厚度仅仅只有10公分的情况下,家里有小孩就不再担心打扰楼下邻居。

减少家里的潮气,地暖是比暖气片好很多的。很多用户新房入住,开启暖气在前一个月始终感觉温度不太理想且能耗偏高,后来慢慢的温度就好了;在第二个冬季里使用地暖,温度效果就更加舒适,能耗也趋于平稳了,平时家里的纸张、棉被、衣物都比较干爽。

水地暖一平米价格

2、加快室内装修残留的有害物质挥发

在新房装修中,要使用几十种材料完成爱家的装修,其中在材料内部含有的有害物质会在常温下进行挥发,其挥发的时间有些物质是可以长达10年之久的,特别是前几年的挥发量是很高的,可以说装修污染后期带来的健康问题是日益严重。

有人说是因为有地暖才让家里有很多有害物质的,实际上这是对地暖的一种歪曲理解;正是因为有地暖的温度加持,让室内温度超高,室内各种材料受热后,才会加快这些物质的挥发速度,如果再配合新风置换系统,效果更加完美。

水地暖一平米价格

3、升温从脚下起,温度均匀覆盖

地暖这个特点,我们不得不再来说说它,因为很多人是不理解的,因为我在工作中,感觉用户始终觉得地暖升温慢,总希望地面烫一些。这样是错误的,因为地暖的升温原理与暖气片是不一样的,暖气片是必须要表面发烫的,而地暖是表面不能有发烫的情况出现。

这是由于地暖的散热面积广,它还需要有吸热、散热的过程,经过这样一吸一散的过程,才会给用户带来舒适的温度效果;由于结构使然,这也是湿法地暖比干法地暖、暖气片优越的地方,湿法地暖的温度均衡平稳度所带来的舒适感受是它们不可能提供的。

水地暖一平米价格

总结

以上就是地暖的利弊特点,为了它所能够呈现舒适、安全的效果,它有一套非常成熟、严格的设计、施工、验收规范,只要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安全性是非常高,是不会出现问题的。这都却决于一家规范、严格的地暖安装公司,绿之枫的联系方式是:028-85258842

 相关标签: 地暖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