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中央空调睿星系列离心式冷水机组主要性能特点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 作者:绿之枫

美的中央空调睿星系列离心式冷水机组是基于原LC系列机组在2008年12月开发的新产品,沿用了LC系列机组的的叶轮无键连接和进口导叶加可调扩压器冷量调节等技术,并对机组的传动系统、内部结构、系统流路、机组控制等进行了改善,使机组结构更简单、性能更稳定,比同级别的LC系列机组尺寸也更小,即节约了机组的占用空间,检修和维护也更方便。除此之外,还使用了大量的新型技术,以解决以往产品的不足。其主要性能指标均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创新水平。

其主要技术特点表现在以下方面:

  • 采用国际公认的对大气臭氧层无任何破坏作用的环保冷媒R134a
  • 结构创新,可靠性高

机组设计寿命10年以上,无故障运行时间8000h以上。离心式压缩机设计技术——美国北方研究工程公司(NREC)的最新设计程序设计;叶轮采用1998年从德国玛豪公司进口的五轴加工中心加工、德国蔡司公司进口的四座标检测仪检查型线、德国申克公司进口的高精度动平衡机和超速试验机进行动平衡和超转速试验。因此,公司设计、制造的离心压缩机具有当代国际创新的气动性能和高的运行可靠性。

 

根据制冷工质采用不同的三元流高效叶轮与相适应的机壳流道匹配,使压缩机效率高,耗功低。叶轮与主轴采用创新的无键连接,不仅使结构紧凑,而且避免了键连接产生的局部应力集中和转子附加不平衡。

特殊设计的高速齿轮传动装置采用渗碳淬火磨齿的高精度修型齿轮,使齿轮传动平稳,噪声低,使用寿命长。专门设计的密闭式制冷剂冷却的悬臂式电机与压缩机组装一体,免去了开式电机必须有的电机与压缩机之间的连接和密封装置,减少了易损件,同时减少了电机外形尺寸,降低了电机噪声。